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苦练内功强基础 持续发力促发展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8-15

 近日,东轻熔铸厂党总支围绕夯实基础管理工作,苦练内功、持续发力,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在努力提高“四个力”上做文章,促进基础性建设、推进长远性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为全面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强化政治基础  提升思想引领力

 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系党的建设事业兴衰成败。新时代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基础工程,必须坚持“第一议题”,牢记“国之大者”,熔铸厂党总支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着眼解决学不深、学不透、学不懂“三个问题”,用实际工作成效以检验学习成果,筑牢思想基础保障,提升学习实效性。二要带着问题学、深入研讨学,着力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指导、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实践运用奠定良好的理论根基。三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学习是创新创造的源泉,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着眼长远、脚踏实地,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之力。四要坚持理论学习与长远目标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在熔铸厂未来建设上提出新思路,规划新未来。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敢于担当,拼荆斩棘,勇毅向前。

强化管理基础  提升责任落实力

 落实党建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就时刻要把党建工作始终抓在手上,同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使管理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持续推动“想管、敢管、会管”的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发挥党组织管大局把方向促落实的作用。熔铸厂建立“三书、两分解、一清单”,实现责任量化到岗明确责任、分配到人细化责任、具体到事落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建统领作用,不断抓好基础管理工作;将党建工作业绩考评与党员干部薪酬和任用“硬挂钩”,依靠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提升,实现基础工作由“潜绩”到“显绩”提档升级,打造过硬党支部示范点,筑牢基层坚实堡垒;构建人才管理模式,搭建能力展示平台,持续深化交流任职和挂职锻炼的基本培养模式,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引领者”“指导者”“实施者”作用,通过实践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积聚精英骨干后备力量。

强化制度基础  提升工作执行力

 制度机制的指导性和约束性是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纲领,其规范性和程序性是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依据。熔铸厂党总支持续出台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奠定工作保障。

 熔铸厂将“两单一能”工作管理方法的运用全面升级,赋予党建工作更具引领力、组织力和生命力,从书记延伸到委员,从党员延伸到群众,从干部延伸员工,实行全面覆盖,在解决现场问题上形成强大合力。深入推行委员“三包”和“六项功能”机制,将责任落实在工作中得以有效穿透,使组织建设在履职下得以有效提升,强化个体作用发挥,提升整体实战能力。为保证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完善性,确保各项工作依据制度有效运行,要求各业务系统进行有生产流程变动制度修改、有技术要求制度修改、有设备变化制度修改、有重大变化制度修改,同时重新对内部实行的所有规章制度进行统筹汇编,全面提高熔铸厂规章制度管理的及时性、实效性。结合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及时启动完善“三大规程”的基础性工作,从基层工区到业务部室,从操作规范到行为约束,严查不合规、不安全的内容要素,消除一切可能发生事故的潜在问题,将“保安全、保生产”始终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首要目标抓实抓严。

强化组织基础 提升工作推动力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发挥群策群力的优势,熔铸厂党总支全力打造“党建+先锋”品牌载体,将党员先锋队用活用好,为党建发展提供组织基础保障。一是以“建”为基础,以支部为团队,打造一批素质过硬的先锋队,书记挂帅、上下联动,充分调动投身党建事业的主动性,积极发挥先锋队的实效作用。二是以“管”为手段,压实党支部责任,发挥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和服务义务,引领先锋队正确开展工作、活动等,全力打造一批不流于形式、真正为经营服务的优质队伍。三是以“用”为目标,打通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要求组织先锋队深入群众,“群众需要什么,先锋队就帮助什么。”收集民情民意,了解困难意见,用接地气、有效果的方式,帮助群众办实事,“亮”党员身份、“树”队伍形象。四是以“评”为抓手,激发各党支部先锋队的活力,以月通报、季评价、年度综合推选的方式开展优秀先锋队和队员评比工作,作为推荐公司各类“先优”评选的有力依据,充分调动先锋队积极性,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提升基层工作效能夯实基础。

基础是根本,根深方可叶茂。只有抓好基础建设,加强基础管理,才能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事业行稳致远。熔铸厂党总支将全力带领党员队伍,不断夯实组织保障,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保持坚实牢固的基础管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