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省劳模毕苍兆在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8-15

8月9日,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的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王崧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黑龙江省劳动模范、东轻板带厂2100mm冷轧机主操作手兼班组长毕苍兆与其他有关机构代表发出黑龙江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倡议。

毕苍兆在倡议中说,“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推动数字教育资源、数字技能培训、数字产品和信息服务等高质量供给,培养具有数字意识、计算思维、终身学习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数字公民,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成果……”

据悉,近年来,东轻在全公司范围内对智能生产线进行移植、推广,逐步实现关键工序智能化、高危岗位无人化、关键岗位少人化、生产过程智能化。下一步,东轻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建立公司一体化数字、智能管控综合平台,突破生产过程数据集成和跨平台、跨领域业务互联、跨企业信息交互和协同优化,打造铝加工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