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东轻党委召开下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8-15

8月12日,东轻党委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召开下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中铝高端制造副总裁、东轻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学书,东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荣旺,党委委员万时云、陈凯鸣、徐涛,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万时云主持。

 王学书在会上作了题为《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

 一要扬优势、补短板,推动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王学书强调,要善于总结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要敢于直面问题,深入推进补短板、强弱项的提升行动,推动提升基础质量大行动走实走深。要推动科学施策,持续营造创品牌、有特色的百花齐放。要用底线思维检视问题,用创新思维探索新路径、拿出新办法,经过巩固提升,不断打造成为可传承的经验作法。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思维和新路径,不断创造出基础更牢固、融合更深入、特色更鲜明的党建文化品牌。

 二要提作风,强穿透,确保各项部署抓到位落到底。

 王学书强调,要强化两个责任,一是强化责任制,要善于协调党政关系、循序善诱、闭环管理抓落实;二要深化大监督,实现责任无空位、监督无禁区、落实无死角;三要科学严执纪,在筑牢制度和纪律堤坝的同时,保护好创新创造的作为担当。

 要抓住两个关键。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稳定发展局面、决胜年度目标;抓好关键环节,重点围绕深入落实公司第五党代会、年中工作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融入发展大局,把握环境变化,增强工作主动,聚精会神抓落实。

要增强三个穿透。一是决策部署穿透,着力解决上下思想共识的温差。二是政治生活穿透,着力解决党员教育质量的落差。三是调查研究穿透,着力解决现场任务落实的效差。

三要抓重点、带全面,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基调。

王学书强调,要深入开展三大行动,一是开展“大学习”行动;二是推进“大讨论”行动;三是深化“大宣传”行动。要推进落实三大体系,一是落实“113344”党建工作体系,;二是落实“中国一铝之光”企业文化建设体系;三是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体系。

要着力防范三大风险。一是防范党建风险,开展清查整治突出问题规范党务工作实施方案系列部署;二是防范安全发展风险,深化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强监督、保安全”主题活动,推进“人人都是安全员,月月都是安全月”活动;三是防范队伍稳定风险,用好用足思想政治工作“6543”机制。

 为进一步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万时云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

 二要在重点、难点、关键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扛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三要在经验、特色、典型上下功夫。要巩固好经过实践证明务实管用的好经验、好做法,紧扣工作重点、难点、堵点,以扎实、特色、典型的工作成果,为公司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党群工作部对东轻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党建责任制考核情况,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纪委工作部对东轻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通报分析了检查考核情况,对下半年主要工作做出了安排。万时云和徐涛对党委上半年党建工作作了点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