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东轻 > 东轻大事件

2000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12-23


2000年1月7日

     上午,公司在活动中心举行了2000年经济责任制责任书签字仪式。公司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工会主席张泽仁和公司经理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班子成员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副总经理时亚民主持。下午,公司在轧板分厂举行了板片清洗机列改造项目竣工剪彩仪式。公司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轧板分厂厂长杨文宇为设备竣工剪彩。周鸿章亲自操纵设备清洗了第一块板片。

 2000年1月17日
     公司2000年冰雪节恳谈会在融府大厦召开。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副总经理赫崇富、工会主席张泽仁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总经理钟利主持。总经理周鸿章致开幕辞。开幕式后,来宾们观看了东轻简介电视专题片。

 2000年1月22日
    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超高强铝合金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东轻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有色局规划发展司领导吴礼春、周昆、边彩霞,有色金属研究院专家、主任委员谢水生、核工业总公司局长李骖、公司总经理周鸿章、总经理助理周江及技术中心等有关人员出席了鉴定会。会上,课题组组长邹振楚做了题目为FL机用超高强铝合金7A61研究成果的课题报告。


2000年1月24日
    公司一届二次职代会在文化宫召开。全公司35个代表团的512名代表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确定了2000年公司经营方针目标,并通过了相关决议,党委书记李荫庆作了重要讲话。

2000年2月
     公司被市环保局授予哈尔滨市环境保护模范企业荣誉称号。成为省内第一家双达标企业。

2000年2月20日
     公司在安全楼召开了2000年安全工作会议。总经理周鸿章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公司副总经理赫崇富与熔铸分厂、轧板分厂等28个单位签订了2000年度安全防火责任状。

 2000年2月28日
     新时代认证中心来公司进行了质量体系(军品)第六次监督检查,历时两天。监督检查结果,同意报中心批准我公司持续保持认证资格。

2000年3月14日
     公司下发《通知》确认并发布东轻企业精神表述语---您的期待就是我们的承诺。

2000年4月20日
      公司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纪委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苑庆东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经理周鸿章就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全公司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2000年4月20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向我公司发来了感谢信,感谢我公司为国家军工事业作出的贡献。

2000年4月19日
      公司在老办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管理工作交流会。公司副总师以上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时亚民主持。销售公司、挤压分厂、东达公司等八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2000年5月19日
     公司在安全楼召开了第二届"安康杯"竞赛动员大会。决定公司开展第二届"安康杯"竞赛活动,同时开展班组安全建设达标升级活动。总经理周鸿章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动员报告。

 2000年5月25日
     中南大学副校长邱冠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一行专家教授对我公司进行了调研访问。并举行了东轻公司与中南大学厂校合作意向协议签字仪式和中南大学聘请周鸿章总经理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授聘仪式。李荫庆等公司党政工领导、部分部室负责人和来公司的中南大学的专家教授参加了仪式。

 2000年5月31日
     公司在活动中心召开了宣传贯彻新〈〈会计法〉〉会议。总经理周鸿章等公司党政工领导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室负责人及财会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副总经理赫崇富主持了会议。*** 2000年6月1日

     省长助理兼省经贸委主任石忠信一行五人来公司进行调研。周鸿章、赫崇富等陪同石忠信一行视察了轧板分厂、薄板分厂和东振公司生产现场。

2000年6月10日
      区政府柳昌黎区长及公司副总经理赫崇富和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七三一"现场,研究确定"七三一"遗址保护工作。
        按市政府规划要求,拆除东达铝木制品公司木材库、机加车间、简易冷库及铝品公司仓库、东南门警卫室、劳服公司框架厂仓库。并砌围墙加以保证。原属公司土地11271平方米土地划归为"七三一"遗址保护区。

 2000年6月20日

     我公司王会志、王真伟、刘忠、关志坚、张泽仁、杨文宇、吕新宇、严书广8名市级模范出席了哈尔滨市第28届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大会。另外,我公司轧板分厂荣获市第28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00年6月22日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在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会议。公司监事会召集人蒋维湘和全体监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公司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议题主要是对东轻公司1999年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和年度财务决算进行审查,对监事会两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总经理周鸿章代表公司经理班子向监事会作了《关于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1999年经营情况的报告》。23日,监事会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认真的审议,并提出建议和要求。

 2000年6月29日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毅,省长助理、省经贸委主任石忠信及省电力工业局局长郑宝森等来我公司调研。省领导在调研时对我公司近半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对东轻给予帮助和支持。

 2000年7月1日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明波,在省总工会主席候旭宇等陪同下,来我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在老办三楼展厅,纪明波、候旭宇等参观了公司的产品样品,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工会主席张泽仁的工作汇报。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轧板分厂、挤压分厂和薄板分厂进行了实地调研。

 2000年7月18日
     以国家经贸委副主任蒋黔贵、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戴相龙、国家经贸委企改司副司长朱克江等七人组成的国企改革督查组,在省委常委、省企业工委书记杜宇新,省长助理、省经贸委主任石忠信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公司考察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深改革方面的情况。

 2000年7月27日
     常务副区长崔巍德、副区长王志法及区劳动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到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及防火情况,公司副总经理赫崇富、党委书记李荫庆及副总师吴英杰、邹立河等陪同检查了铝镁粉厂生产现场。

 2000年8月20日
     以省政协副主席曾亚范为团长的省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来公司就企业如何维护合法权益,依法治企,促进企业发展等发展进行视察。公司总经理周鸿章、副总经理郭田、工会主席张泽仁等领导同志接待了视察全体成员。北京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左铁镛来公司访问,受到公司总经理周鸿章、副总经理张为民等有关领导热情接待。

 2000年8月17日
     国家有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在我公司召开。来自全国16个地区公司和部分有色大企业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等21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监察办公室主任范家飞主持了研讨会,并代表有色局监察室蒋维湘主任讲了话。

2000年9月1日
     根据省、市政府及上级消防部门关于"在重要厂矿企业,重点要害单位、部位积极创建无烟单位,确保生产、生活安全,确保稳定"的指示精神,公司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创建无烟部、室、部门单位活动。

 2000年9月8日
     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中央所属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通知》,(国发[2000]17号)精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调整有色金属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通知》,(黑政函[2000]128号),决定将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下放给哈尔滨市委。

 2000年10月19日
    市经贸委副主任马建民、王玮,市劳动局等有关部门领导来公司,就企业划归地方后的工作进行调研。周鸿章总经理对公司体制改革的政策问题、技改项目贷款问题、划归地方的交接问题等具体问题提请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就公司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了答复。

 2000年11月29日
    东方天然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的奶制品生产品生产线正式开工生产。这条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填补了平房区奶制品生产的空白。公司副总经理赫崇富、郭田、平房区副区长王志法出席了开工典礼。
    下午,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存忠带领市经贸委、市体改委、市劳动局、市委组织部、冶金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一行13人,来公司现场办公,与公司领导班子一起共谋东轻公司改革发展大计。方存忠一行在公司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等公司领导及有关部室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深入基层,轧板分厂、挤压分厂、模锻厂、薄板分厂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后,方存忠等在老办三楼展厅听取了公司领导汇报。

 2000年12月6日
   《黑龙江日报》头版显著位置刊登通讯《航母起航了》,并配发"新闻点睛"《终有大成》,为我公司当年扭亏增盈喝彩。

2000年12月
    公司筹建一条年产8000吨铸轧卷生产线,计划2001年7月竣工。

2000年12月21日:哈尔滨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文哈国资委[2001]11号,任命周鸿章同志为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00年12月27日
     省委书记徐有芳、市委书记王宗璋及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来公司视察。省委书记徐有芳听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企业实现脱困的重大转变,赞成公司承包的工作思路,就解决东轻公司几个具体问题向省市有关部门提出了要求。

 2000年12月30日
    我公司统计工作成绩优异,被评哈尔滨市统计工作先进集体。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