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东轻 > 东轻大事件

2001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12-23

2001年12月27日上午
    省委书记徐有芳,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长王宗璋及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公司视察工作。徐有芳一行在公司总经理周鸿章等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轧板分厂和挤压分厂生产现场,察看了公司的设备情况,了解了产品的生产过程和市场营销情况,并与工作在生产岗位上的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

2001年1月10日下午

    公司在活动中心举行了2001年经济责任书签字仪式暨干部大会,公司副总师以上领导、二级班子成员和部分科级干部出席了签字仪式暨干部大会。大会由副总经理时亚民主持。

 2001年1月18日下午
    在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周鸿章主持。

*2001年2月9日、10日
     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文化宫隆重召开,公司35个代表团的5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全体列席代表列席了会议。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作了题为《巩固基础,加快步伐,依法治企,二次创业,为尽快实现企业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李荫庆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时亚民宣读了公司《关于在2000年经济责任制责任指标完成中对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奖励兑现的决定》

2001年3月2日下午
     公司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苑庆东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公司实现复兴目标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的工作报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作了重要讲话。

2001年3月10日
     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三局局长樊荣义一行在市经委、市计委、市体改委及开发行哈尔滨分行等部门领导陪同下来公司考察。

2001年4月29日
     公司在文化宫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表彰2000年度在公司开展的社会主义双文明竞赛活动中、工会开展的创建职工之家活动中和共青团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宣读了公司《关于表彰先进单位、先进班组、先进生产(工作)者的决定》和2000年公司双文明竞赛评比结果;公司工会《关于表彰2000年先进(模范)职工之家、优秀个人的决定》和创建职工之家活动评比结果;公司团委《关于表彰2000年先进团组织、先进个人与命名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决定》和创先争优活动评比结果。总经理周鸿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国家九五攻关项目――由我公司研制的汽车换热器用铝合金复合箔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奖项的获得说明我公司在复合箔研制上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1年5月30日

     哈尔滨市工商银行行长崔基仟一行来我公司调研。

2001年6月1日下午
    公司在活动中心召开了领导班子及成员"三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派驻公司"三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公司各二级班子成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主持。会上,公司"三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苑庆东首先通报了公司领导班子"三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然后公布了《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三讲"学习教育活动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公司"三讲"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荫庆作了"三讲"教育活动总结。市委派驻东轻公司"三讲"学习教育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周泽亭在会上讲了话。

2001年6月4日
     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副主任刘家林等一行三人来我公司进行考察。

2001年6月29日下午
     公司在文化宫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暨"先优模"表彰大会。大会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主持。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苑庆东宣读了公司关于表彰"先优模"的《决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赫崇富在会上宣布了获表彰的"先优模"名单。党委书记李荫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2001年7月2日上午
    市政府在我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忠信,副市长方存忠,省经贸委主任刘海生等领导及省市经贸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工会主席张泽仁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2001年7月5日上午
     市委书记王宗璋、代市长石忠信和杨国俊、方存忠、朴逸等市委、市政府领导来我公司进行调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等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了调研活动。周鸿章总经理向市委、市政府领导介绍了东轻公司的概况,汇报了公司生产经营的现状、公司体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及进展情况、公司技术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和东轻公司的未来发展思路。在听取了周总经理的汇报后,市委书记王宗璋,代市长石忠信,副市长方存忠作了重要讲话。

2001年7月19日下午2点30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偕夫人张勖华来到他曾工作、生活了三十多年的东轻,受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和公司副总师以上领导及职工代表的热烈欢迎。随同尉健行前来我公司的有中国行政监察学会会长彭吉龙、全总研究室主任李永海、中纪委研究室副主任朱旭东、刘卒等。陪同的省市领导有省长宋法棠、省委副书记韩桂芝、省纪委书记张毅、市委书记王宗璋、代市长石忠信等。走进东轻,尉书记直接来到生产现场,受到职工们的热烈欢迎。在老办公楼三楼展览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老厂长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并向老厂长作了汇报,座谈中,尉健行书记对公司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作了重要指示。省长宋法棠也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下午5点,老厂长尉健行与省市领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下午5点30分,老厂长尉健行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东轻公司。

2001年7月20日
    公司在活动中心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董事长周鸿章、董事李荫庆、张泽仁、林春生出席会议;监事苑庆东、王振乐、于翠莲,总会计师李永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上总经理周鸿章代表经理班子报告了公司200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安排和未来的发展思路,财务部主任王萍在会上作了2001年上半年财务分析报告。

2001年7月25日上午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蒋维湘等一行三人来我公司调研,受到了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在老办三楼展厅,周鸿章向蒋维湘等详细介绍了东轻公司近两年的情况以及公司今后的发展思路,并介绍了老厂长尉健行来公司视察的情况。蒋维湘在会上作了讲话。

2001年8月23日
    市委国企"三讲"办来公司进行回查。公司党委书记李荫庆向检查组汇报了公司领导班子在进行"三讲"学习教育后,公司工作的主要收效及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

2001年8月29日
    中国新时代质量体系认证中心和航空质量认证中心结束了联合对我公司进行质量体系审核的工作。

2001年9月7日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第二调研组一行三人,在省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党委书记李荫庆,工会主席张泽仁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全体成员和陪同的省市有关领导。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的轧板分厂和挤压分厂的生产现场,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了解。在老办三楼展厅,总经理周鸿章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及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老厂长尉健行回厂视察情况。

2001年9月8日
     公司第二届体育运动大会在东轻体育场隆重举行。上午8时公司工会主席张泽仁宣布大会开幕。周鸿章、李荫庆等公司领导和离退休的公司老领导出席了大会。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区委和区政府的领导及兄弟企业的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

2001年9月12日上午
     哈尔滨东轻特材有限责任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老办三楼展厅召开。哈尔滨东轻特材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东轻公司、东轻公司工会、金川有色金属公司、青铜峡铝厂、常州丽华金属材料公司和中南大学6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领导周鸿章、李荫庆、张泽仁、李永基和其他几家股东代表,市体改委、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以及东轻公司有关分厂、部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创立大会。大会由东轻公司总会计师李永基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尔滨东轻特材有限责任公司筹建情况报告》和《关于发起设立哈尔滨东轻特材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等八项议案。

2001年9月24日上午
     公司出口5083合金板材研制项目通过市级科技成果鉴定。

2001年10月23日
     公司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01年省级科技成果鉴定会。来自哈工大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位教授和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我公司研制的"干式变压器用铝带、箔材"和"空分设备用铝合金带材"两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评审,并一致通过了鉴定。鉴定会由省冶金工业局局长王嘉宾主持。

2001年10月
     我公司生产出超大规格预拉伸厚板。

2001年11月5日下午
     公司在文化宫召开大会,隆重庆祝公司开工生产45周年。出席庆祝大会的有,市委党委、副市长方存忠,市委常委、秘书长朴逸,市政协副主席、经贸委主任张维德,省经贸委副主任贲起利,省总工会副主席候纯禄,市总工会主席韩玉琴及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平房区区委书记王晓宝,常务副区长崔巍德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一些兄弟企业、新闻单位和高等院校的来宾出席了大会。公司副总师以上领导,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各二级单位、部门领导和部分职工参加大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九七三项目专家组、中南大学、青铜峡铝厂、新加坡振(工业)私人有限公司、平房区委、区政府及抚顺铝厂、中国航空工业供销总公司、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等为庆祝东轻公司开工生产45周年发来贺信、贺电、贺词。大会由公司党委书记李荫庆主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存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大会作了重要讲话;公司老领导、原厂党委书记马文栋也在大会上讲话。中国航空工业供销总公司总经理曹江在大会上致词。大会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指挥大家齐唱厂歌《我们共创未来》的歌声中结束。会后,进行了《银色路》专场文艺演出。晚上,公司在文化宫广场举办了大型焰火晚会。

2001年11月22日
    公司在活动中心六楼召开"WTO与企业发展"报告会,党委书记李荫庆等公司领导、二级班子成员及各单位团干部200余人到会。报告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从事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与教学的梅萍教授主讲。

2001年12月24日
    哈尔滨东轻金属粉业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下午,东轻金属粉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活动中心召开了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会。平房区副区长杨乃栋和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东轻公司领导周鸿章、李荫庆、时亚民、张泽仁、李永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东轻金属粉业有限责任领导和职工代表参加了创立大会。创立大会由东轻公司副总经理时亚民主持。东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章在大会上致词。平房区副区长杨乃栋在会上对粉业公司的创立表示祝贺。东轻公司党委书记李荫庆代表公司党委对东轻粉业公司的创立表示祝贺。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哈尔滨东轻金属粉业公司的方案》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东轻金属粉业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