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东轻 > 东轻大事件

2005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12-29

2005年1月4日
2005年1月4日,中国船级社正式向公司颁发《工厂认可证书》,该证书有效期为4年,截止到2009年1月3日。

2005年1月10日
2005年1月10日,由哈尔滨市国资委副主任张晓霞、市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处长孙家全、副处长陈虹组成的调研组来公司调研。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雷正平,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牛大志、党委办公室主任田庆刚、财务部副主任王旭涛向调研组介绍了东轻公司相关情况。

 2005年1月23日
2005年1月23日上午,省国防科工办组织有关专家在我公司召开省级科技成果鉴定会。我公司研制的某铝合金锻造件与挤压件两项新产品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组的鉴定。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鉴定会。

 2005年1月23日
2005年1月23日,美国标准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张岚、会计师张宁、会计师张峰一行三人到公司进行访问,公司总经理钟利、总经理助理牛大志会见了来访客人。

2005年1月26日
2005年1月26日,美国波音公司中国采购及供应管理部技术专员杨建钢、波音商用飞机补给管理及采购部纪茨杰克普森、诺斯伊斯海克以及波音材料技术经理波可来茨凌格一行四人来到公司进行认证工作的前期考察。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总工艺师吕新宇以及技术中心有关人员接待了来访人员。

 2005年1月26日
2005年1月26日,挪威诺迪克集团公司采购经理林河川先生在上海主恩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晓志的陪同下来到公司进行考察,总经理钟利接待了来访的客人。

2005年1月27日

2005年1月27日,中国铝加工行业座谈会在东轻公司三号会议室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萧今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邹振楚,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轻金属分会理事长、东轻公司总经理钟利,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轻金属分会秘书长陈兆义,上海铝业行业协会秘书长罗严儒,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铝加工协会副秘书长、郑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传和,郑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冷轧板带厂厂长张一博参加了座谈会。公司副总经理王涛出席了座谈会。

*2005年2月1日
2005年2月1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等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对公司部分退休老干部、特困职工和劳动模范进行了走访慰问。公司领导对他们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向困难职工发放了补助金。

2005年2月1日
2005年2月1日,日本朱中集团代表在市开发区崔局长的陪同下来公司进行考察。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江志邦、总经理助理牛大志、企划部主任秦志国在公司展厅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

2005年2月7日
2005年2月7日,平房区区委书记张宏率领区政府五大班子成员一行六人到公司进行春节走访慰问。公司董事长赫崇富,副董事长、总经理钟利与公司班子成员在老办三楼展厅与到访的客人进行了座谈。

2005年2月7日
2005年2月7日,公司在文化宫举行迎新春联欢会,公司领导班子、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和“先优模”共计1100多人参加了联欢会。

2005年2月8日
2005年2月8日,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等公司领导到生产现场进行了走访,对除夕之夜仍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的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2005年2月8日
2005年2月8日,公司在文化宫广场隆重举行迎新春焰火晚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现场观看了烟花燃放。

2005年2月9日
2005年2月9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生产现场进行了走访。公司领导对大年初一仍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的职工表示了慰问。

2005年2月23日
2005年2月23日,信恒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襄、首席执行官裴亚琴、行政总裁李鼎屹等一行10人到公司进行考察,公司董事长赫崇富、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等公司领导会见了客人。

 2005年2月28日
2005年2月28日,市委稳定办主任戴伟元、区政法委书记曹淑梅等一行5人来公司就改革及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调研。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室人员参加了调研。

2005年3月1日
2005年3月1日,公司在三楼展厅隆重举行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仪式由副总经理王涛主持。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副院长熊柏青,科技开发部副主任王磊,有色金属材料制备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米绪军,总工谢水生,教授张永安、惠松骁、张奎等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副院长熊柏青和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在合作协议上签了字。

2005年3月2日
2005年3月2日,公司二届三次职代会在文化宫隆重举行。大会由工会主席张泽仁主持,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在会上做了《2005年行政工作报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专项报告。

2005年3月5日
2005年3月5日,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总工艺师吕新宇等一行5人到巴西安博威公司进行考察。

2005年3月7日
2005年3月7日下午,公司在活动中心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在女职工建功立业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党委书记赫崇富、工会主席张泽仁、副总经理苏堪祥参加了大会。

2005年3月14日
2005年3月14日,由市人大副主任张振藩、市国资委改革处处长孙家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余一虹、市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杜文翠带领,北京鑫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吉小明引见,中华开发工业银行海外部助理杨永隆、浩艾德投资管理顾问(上海)有限公司(美国沃特财务集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兼董事总经理张志浩,浩艾德投资管理顾问(上海)有限公司(美国沃特财务集团上海代表处)董事龚茂泉等一行4人到公司洽谈考察。公司副总经理郑祥健、副总经理苏堪祥、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牛大志等就投资合作事项与客人进行了交流。

2005年3月20日
2005年3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副司长张汉平,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副行长闫力,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行长周逢良在哈尔滨市副市长丛国章,哈尔滨市征信局局长戴根有的陪同下,来我公司就资金运营、大改造项目等情况进行调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周江及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在公司三楼展厅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 2005年3月22日

2005年3月22日,公司召开班子会,研究大改造项目和环锻机项目。会议决定对大改造项目进行拆分,先上中厚板部分,但必须确保产能达到8万吨,以保证我们的改造项目对投资者有较大的吸引力,总投资要控制在18亿元左右。

2005年3月25日
2005年3月25日, 公司在安全楼会议室召开了2005年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康杯”竞赛动员大会。公司领导通报了各单位2004年安全责任状落实验收结果,并与各单位代表签订了2005年安全责任状。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郑祥健发表了重要讲话。

2005年3月26日
2005年3月26日,公司熔铸分厂成功铸造出440mm厚的“7075”和“LC9” 的合金铸块。

2005年3月30日
2005年3月30日,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和哈尔滨市国资委联合组成考核组,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年度工作考核。

2005年4月8日
2005年4月8日,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经济主管领事何若诗、政治经济助理潘晓莉在中国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处副处长王亚明的陪同下,到公司参观考察。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郑祥健等公司领导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国有企业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2005年4月13日

2005年4月13日下午,海军装备部驻哈尔滨地区舰船配套军事代表室总代表魏青政在省科技厅厅长孙尧、省国防科工办主任王雁江等人的陪同下来公司考察交流。公司董事长赫崇富、总经理钟利等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客人一起在公司展厅就扩大公司海军装备及配套产品领域市场份额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2005年4月14日
2005年4月14日,美国铝业公司技术中心研究院院长威廉·卡赛达博士,首席科学家阿里·乌诺博士,对外创新与技术策略部部长阿首克·拿雅克博士,美铝压延产品集团技术总监格里高利·库克先生,中国压延产品工程项目经理林·摩根先生,美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发展经理谢一程先生一行六人来我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总工艺师吕新宇以及有关部室领导参加了会谈。会后,美铝客人参观了生产现场。

2005年4月19日
2005年4月19日,韩国东友企业社长崔兴植、大连安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京烈、哈尔滨韩国商会事务局局长金兴洙一行到公司考察交流。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进出口公司经理王戈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出口铝合金产品的品种、规格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2005年4月20日
2005年4月20日,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杉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刚,上海科润创业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俞浩明等一行三人来东轻公司考察,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总经理助理牛大志在老办2号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2005年4月23日
2005年4月23日,公司在办公楼前隆重举行庆祝“五一”、纪念“五四”职工环厂赛跑活动。公司董事长赫崇富、工会主席张泽仁、副总经理苏堪祥、郑祥健出席了活动仪式。

2005年4月26日
2005年4月26日,公司在展厅为即将赴北京接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王会志同志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仪式由工会主席张泽仁主持,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正平,副总经理郑祥健,总经理助理、特材公司经理姜文举,特材公司党委书记褚祥义等参加了欢送仪式。

2005年4月29日
2005年4月29日,黑龙江省环保局、省发改委、黑龙江省冶金设计规划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任喜武,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冯智力,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蒋大鸣,黑龙江省机械研究院研究员级高工戴建东,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员孙荣华,哈尔滨建筑设计院高工徐建章、彭俊清,哈尔滨市政工程建设设计院高工宋振国,黑龙江省冶金设计研究院高工齐文惠以及洛阳设计院的两位设计人员等有关专家来公司。专家组就公司“铝合金复合材料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进行了评审。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周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评审会。

2005年4月29日
2005年4月29日,公司在文化宫召开庆祝“五一”、“五四”暨表彰先进大会,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工会主席张泽仁主持,公司总经理钟利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2005年5月8日
2005年5月8日,杭氧集团董事长陈伟明,工会主席钱荣涛,办公室主任岑家梁,供销部副部长魏炳新、徐迅,仓储部部长陈德林,仓储部副部长金大樽,质检部部长范伟敏,计算机室主任朱建英,下料车间副主任王明,技术设备部副部长冯锦生,公司总调度徐宪组成的杭氧集团学习参观团一行十二人来公司考察参观。公司总经理钟利,工会主席张泽仁,党委副书记雷正平,副总经理苏堪祥、江志邦、周江、王涛、郑祥健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在公司三楼展厅同杭氧公司客人进行了交流。会后杭氧集团学习参观团对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下午,杭氧集团学习参观团与公司各部室进行了专题交流。

2005年5月9日
2005年5月9日,龙源兴业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义、副总经理李群煦,在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孙智力的陪同下来公司洽谈交流。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做了热情接待。

2005年5月10日
2005年5月10日,德国空客板材产品采购部经理MR.ELMAR  LUTJEN,法国空客投资和金融部MR.OLIVIER MEYRUEY,法国空客采购部高级经理MR.ANTOINE GAUGLER,空客中国有限公司工业合作助理柳江霞女士,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EADS)联合采购部高级经理乌尔利希·福尔曼先生,KASTENS&KNAUER公司销售总经理欧利文先生、K&K公司销售部助理黄雁雁女士一行七人来公司进行访问。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总工艺师吕新宇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在老办三号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双方就空客公司认证条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于5月11日签订了合作协议。

2005年5月10日
2005年5月10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授予公司“哈尔滨市二00四年度财源骨干企业模范单位”称号。

2005年5月11日
2005年5月11日,哈尔滨市经济委员会、哈尔滨市国家税务局、哈尔滨市地方税务局联合授予公司“二00四年度哈尔滨市工业企业纳税50强”称号。哈尔滨市经济委员会、哈尔滨市统计局联合授予公司“二00四年度哈尔滨市工业企业销售收入50强”称号。

2005年5月16日
2005年5月16日,市委书记杜宇新、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幼平等一行三人到东轻公司进行调研,总经理钟利汇报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改革、改造等有关
        工作,副总经理苏堪祥等参加了调研。会后市委书记杜宇新在总经理钟利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现场和大改造项目建设用地。

2005年5月17日
2005年5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向公司颁发了2004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企业奖牌及证书。

2005年5月18日
2005年5月18日下午,哈尔滨市商业银行行长郭志文等一行5人来公司调研。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总经理助理牛大志在老办二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就哈尔滨市商业银行向公司提供贷款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2005年5月21日
2005年5月21日,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俞浩明,投资部高级主管陈天华、宋晓伟就投资合作有关事宜来公司进行为期六天的调研。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给予了热情接待,并与客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2005年5月26日
2005年5月26日,哈尔滨市规划局局长俞滨洋等一行12人来到公司,就市规划局对公司土地规划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做了接待工作。

2005年5月27日
2005年5月27日下午,公司科技工作会议在文化宫隆重召开。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等公司领导,各单位二级班子成员及科技战线、生产一线的优秀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公司领导向荣获科技进步成果特别贡献奖、科技进步成果奖的代表颁奖,总经理钟利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2005年5月30日
2005年5月30日加铝加拿大律师、法律顾问许展雄在龙源兴业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应添、副总经理李群煦的陪同下,就我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合作有关事宜来到我公司进行调研。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室领导在公司老办4号会议室同客人进行了会谈。

2005年5月31日
2005年5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高级经济师刘兴义等在市发改委副主任解守志、市发改委工业处处长郝立彬的陪同下,就我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软贷款有关事宜来到我公司进行调研。公司副总经理郑祥健、苏堪祥等有关领导在公司老办4号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会谈。

2005年6月6日
2005年6月6日,某新型超高强铝合金扁铸锭在公司研发中心试铸成功,从而使我公司成为国内铝行业第一个掌握这种铸造技术的企业。该超高强铝合金试制是国家“十五”重点攻关项目中的两项,是我国跟踪世界最先进技术研制项目中难度最大的项目。

2005年6月6日
2005年6月6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出具《关于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核准评估报告》(咨冶建[2005]595号)。

2005年6月9日
2005年6月9日,国家发改委工业司综合处处长彭会军在省发改委工业处副处长栾志成,省发改委工业处主任科员林大勇的陪同下来公司进行信息化项目进展情况调研,公司副总经理江志邦,企划部主任秦志国等做了接待工作,并在会上汇报了公司开展信息化         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2005年6月10日
2005年6月10日,公司下发《关于成立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通知》(东轻人字[2005]50号)。通知指出由钟利担任总指挥,王德满、王学书担任副总指挥,主要成员为沈广义、孟林、王景新、姜远军、赵文滨,参与单位有技术发展部、财务部、装备部、技术部、总经理办公室。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暂设在技术发展部。

2005年6月10日
2005年6月10日,公司下发《关于调整公司技术改造工作领导         小组的通知》(东轻人字[2005]49号)。通知指出由赫崇富、钟利任组长,由雷正平、张泽仁、苏堪祥、江志邦、王涛、郑祥健任副组长,组员由牛大志、王萍、李降虎、万时云、王德满、王学书、梁凤滨、姜文举、谭吉纯、迟志坤、孟林、秦志国、梁岩、田树、田庆刚、王显明担任。

2005年6月14日
2005年6月14日,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超军,物资采购部副部长王献英,经理部秘书室主任周建东一行三人到公司进行工作访问。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郑祥健出席并就双方供需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2005年6月21日
2005年6月21日,中共哈尔滨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周玉丰,研究室二处张贺春、郑振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教授崔丹、陶立波一行五人到公司就东轻公司基本情况、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调研。公司总经理钟利、党委副书记雷正平、副总经理苏堪祥参加了调研。

2005年6月21日
2005年6月21日上午,公司在老办一楼会议室召开公司班子成员与行政机关二级班子成员座谈会,总经理钟利分析了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和改革改造形势,并对与会二级班子成员和各部室的工作提出要求。

2005年6月27日
2005年6月27日,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及公司辅业后勤改制工作有关负责人在老办四号会议室会见了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副总经理赵玉甫等人,双方就公司供热及物业等分离改制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2005年6月28日
2005年6月28日,哈尔滨市经济开发区主任李志恒等一行五人来公司,就公司改造项目建设用地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郑祥健参加了调研。

2005年6月29日
2005年6月29日,我公司被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在被认定的企业中,我公司以较强的技术优势排名第一。

2005年7月1日
2005年7月1日,公司在文化宫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4周年暨“先优模”表彰大会,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主持,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发表了重要讲话。

2005年7月1日
2005年7月1日,平房区区委书记张宏、平房区区长刘忻一行来到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工会主席张泽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正平,副总经理江志邦、王涛,总经理助理牛大志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

2005年7月2日
2005年7月2日,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总裁米尔顿·科特勒,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区发展总监阎义侠,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区项目经理李丹在哈尔滨市开发区主任李志恒、副主任冯耀东,哈尔滨市开发区招商处处长魏传平的陪同下来到公司进行访问。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郑祥健,总经理助理李降虎,技术部主任梁岩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

2005年7月4日
2005年7月4日,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及公司辅业后勤改制工作有关领导在老办四号会议室会见了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副总经理赵玉甫等人,双方对我公司供热及物业等分离改制有关事宜基本达成共识。

2005年7月5日
2005年7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杨亚光,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周泽亭,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周晓林,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巡视员刘书论,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梁敏,市政协常委、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工模装制造分公司经理祖建,市政协委员、哈尔滨电站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专顾委副主任吕惠林,市政协委员、黑龙江龙涤集团副董事长王云昆,市政协委员、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张泽仁,市政协委员、哈尔滨水泥厂信息中心主任郭成荣,市政协委员、哈建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艺师李文敬,动力区政协委员、动力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张颐峰,动力区政协委员、哈尔滨锅炉有限责任公司技管处高级工程师许秉南,动力区政协委员、哈尔滨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级工程师王忠孝,动力区政协委员、哈尔滨汽轮机有限责任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物业师王平,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主任赵淑华,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副主任高雪莲,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科员聂淼,哈尔滨水泥厂厂长赵殿信、哈尔滨水泥厂副厂长王学敏,哈尔滨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淑芳,哈尔滨市国资委程相红处长等国有企业主辅分离视察组来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出席了调研并汇报了公司主辅分离工作的进展情况。

2005年7月6日
2005年7月6日,中共湖南省株洲市委副书记刘岁文,株洲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汤少云等一行二十二人在平房区区委副书记于德志,平房区副区长刘柏辉,平房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陶英的陪同下来公司参观学习。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企业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2005年7月7日
2005年7月7日下午,省发改委主任唐修亭根据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的指示,率领由省发改委工业处处长乔培、主任科员林大勇,省经委副主任高玉学、技术改造处处长魏文征,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志成一行六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公司调研。总经理钟利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改革改造的进展情况,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部室人员参加了调研。

2005年7月11日
2005年7月11日,新时代质量体系认证中心审核组QMS高级审核员、审核组组长王朋福,QMS高级审核员穆在勤,QMS审核员唐初冬一行三人来到公司,对公司获证后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组织运作方面的变化对管理体系产生的影响以及对公司认证要求的持续符合性进行了验证。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江志邦、王涛、郑祥健会见了审核组成员。

2005年7月11日
2005年7月11日,公司被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并为公
司颁发了奖状。

2005年7月16日
2005年7月16日,公司男子游泳队在哈尔滨市第三届“东轻杯”职工十华里长游比赛中获得男子10人组冠军,由此公司男子游泳队17次蝉联该项目冠军。

2005年7月18日
2005年7月18日,市经委、国资委党组书记徐涛,市经委副主任张鸣滨、傅洁苒,市经委中省直办公室主任张立华,市经委经济运行处处长李进奎,市经委中省直办公室副主任李春娜一行六人来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赫崇富,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总经理助理牛大志、万时云、王萍、王德满、王学书,技术发展部主任孟林,沈广义在公司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

2005年7月21日
2005年7月21日上午,由东北大学崔建忠、赵刚、张海涛,中南大学易丹青、尹志民、刘楚明、潘青林、姜锋,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熊柏青、王磊、米绪军、张永安、朱宝宏、李志辉,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黄敏、杨守杰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来公司就“军用关键材料试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交流。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总工艺师吕新宇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2005年7月21日
2005年7月21日下午,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苏行、大项目管理处处长赵鸣一行到公司了解“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信息化项目”、“复合箔项目”等项目进展情况。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祥健、副总经理江志邦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向客人介绍了三个改造项目的具体情况。

2005年7月22日
2005年7月22日,省审计厅刘志仁、杨铁民、宋伟作为石忠信市长任期审计第三组成员来公司进行调研。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会见了审计组人员,并按要求提供了相关材料。

2005年7月22日
2005年7月22日,哈尔滨市发改委大项目管理处处长于奇元、副处长赵鸣来公司就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公司大改造副总指挥王德满、装备部主任谭吉纯、技术发展部主任孟林向客人介绍了情况。

2005年7月28日
2005年7月28日,公司在工人文化宫召开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主持。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正平发表了讲话,公司班子其他成员也参加了动员大会。

2005年7月29日
2005年7月29日,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赵永佳,澳门大学社会及人文科学院助理教授、博士孔宝本,吉林大学教授宋宝民、硕士李艳艳,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董鸿扬、鲁锐一行到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钟利、工会主席张泽仁、副总经理苏堪祥会见了客人。

2005年8月1日
2005年8月1日,中远(香港)工贸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开成在北京鑫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小明、高级经理金国飙的陪同下来公司就公司招商引资情况进行考察。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会见了客人,并向客人介绍了东轻公司的基本情况。

2005年8月1日
2005年8月1日,公司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并为公司颁发了奖状。

2005年8月1日
2005年8月1日,我公司与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设计合同,总设计费用为2980万元,我公司支付298万元订金。

2005年8月2日
2005年8月2日,市科技局局长李凯英、高新处处长申义俭、计划处处长关和东就确立东轻公司为市重点研发企业等相关事宜来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王涛在公司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

2005年8月3日
2005年8月3日,公司董事长赫崇富、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江志邦、王涛、郑祥健在公司安全楼教育展厅会见了2005年来公司工作的大学生。公司领导向新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了殷切希望。

2005年8月5日
2005年8月5日,市经委环境资源利用处处长张辉,黑龙江省建筑材料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方兴就废弃物资如能再利用生产商品可以获得退税问题来公司座谈。公司副总经理郑祥健、总经理助理迟志坤等有关人员会见了客人,并向客人提供了申请报告的相关材料。

2005年8月9日
2005年8月9日,中国钢铁协会党组书记吴建常在秘书曹立海的陪同下来公司参观考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赫崇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利会见了客人。

2005年8月10日
2005年8月10日,哈尔滨市第九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东轻赛区比赛在我公司举行,公司共有80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哈尔滨市总工会主席王铁强、哈尔滨市劳动局调研员肖亚萍(处级)、哈尔滨市总工会技协办主任王德林以及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日报社记者等一行九人来到公司比赛现场观看了比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赫崇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利,党委副书记雷正平,工会主席张泽仁,副总经理郑祥健、江志邦等公司领导会见并陪同客人观看了比赛。

2005年8月10日
2005年8月10日,哈尔滨市开发区主任李志恒、开发区建设局局长刘铁岩、建设局李宁一行三人来公司调研。在座谈会上,开发区领导表示同意帮助公司改建现污水处理站,并由开发区和公司共同筹建中水回用项目。

2005年8月11日
2005年8月11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视察了复合材料、环锻、上海新村广场改造、锅炉房改造及幼儿园改造几个在线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

2005年8月11日
2005年8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徐匡迪在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哈尔滨市市委书记杜宇新等的陪同下来公司视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赫崇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正平,工会主席张泽仁,副总经理苏堪祥、江志邦、王涛、郑祥健等公司领导在公司展厅会见了客人,并陪同客人到型材公司进行了参观。

2005年8月12日
2005年8月12日下午,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玉虎一行来公司着重就大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总经理钟利等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公司展厅与客人一起进行了座谈。

2005年8月18日
2005年8月18日,公司在三楼展厅隆重举行与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物业供热移交协议签字仪式。仪式由副总经理苏堪祥主持。哈尔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淑芳、市国资委分离办社会与辅业工作处史鑫一;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玉甫、物业处处长张青、人事处处长孙福滨、综合办公室主任卫崇新;平房物业供热公司经理国忠诚、副经理连铁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雷正平,工会主席张泽仁,副总经理江志邦、郑祥健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玉甫和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分别在移交协议上签了字。

2005年8月18日
2005年8月18日,全国总工会民管部副部长刘迎祥,调研员岳立山、陈超迪在省总工会副主席韩朝阁,省总工会民管部副部长李勇,市总工会副主席方春梅的陪同下来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赫崇富,总经理钟利,工会主席张泽仁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并向客人介绍了公司的工会工作。

2005年8月19日
2005年8月19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视察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2005年8月19日
2005年8月19日,西门子奥钢联公司销售副总裁Francois  Mignard、铝轧机计划经理Vincent Cornier、石磊一行三人来我公司进行技术交流,总经理钟利会见了来访客人。大改造项目副总指挥王学书、技术发展部主任孟林等与奥钢联公司就热轧机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2005年8月22日
2005年8月22日,省文化厅文物处处长孙长庆、副处长盖立新,市文管站站长刘云才,“731”展馆馆长王鹏,专家殷徳明、温野、谭英杰、刘忠义、于志耿、朱国忱来公司就环锻项目是否涉及“731”遗址文物保护问题进行论证。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并向客人介绍了环锻项目的未来厂房建设、生产污染等情况。

2005年8月24日
2005年8月24日,哈尔滨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孟超志,副总经理郑海军、张熹坤,哈尔滨市给排水集团公司审计部部长奔铁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艳芬,技术部部长刘慧君,生产经营部部长张召力,营运部部长周永庆等人员来公司就公司辅业剥离供水部分进行洽谈。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并向客人介绍了辅业供水部分的相关情况。

2005年8月25日
2005年8月25日,省国防科工办秘书处副处长张海林,省国防科工办主任科员李志刚,齐齐哈尔北方机器有限公司保密办主任韩云真一行来公司对公司保密资格认证进行审核。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正平,副总经理郑祥健、王涛,总工艺师吕新宇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审核组听取了公司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专项检查。

2005年8月29日
2005年8月29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省经委副主任高玉学,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东光,哈尔滨市副市长丛国章,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玉虎一行来公司就大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公司董事长赫崇富,党委副书记雷正平,工会主席张泽仁,副总经理苏堪祥、江志邦、王涛、郑祥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三楼展厅就项目的相关事宜做了汇报。

2005年8月30日
2005年8月30日,省劳动厅处长梁光伟,省财政厅副处长谭志强、科长吴涛,市劳动局副局长王璞、处长张传徳、副处长刘英涵,市财政局副处长战少君、科长孟繁东一行八人来公司就企业享受并轨政策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人力资源部主任万时云,财务部主任王萍、副主任王旭涛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并向客人介绍了公司并轨方面的相关内容。

2005年9月2日
2005年9月2日,国防科工委委派江西省国防科工办处长胡庆保,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廖县生,会计师王钦瑞、汪渝桃一行4人来我公司对“二七工程”项目进行财务审计。黑龙江省国防科工办政策法规处处长展红、副处长崔政达,公司副总经理郑祥健、王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客人,并汇报了“二七”工程的相关工作。

2005年9月2日
2005年9月2日,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刘贤利在省发改委工业处处长乔培、副处长栾志诚,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玉虎、工业处处长郝立滨、副处长曹广顺的陪同下来公司就信息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公司副总经理郑祥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并就公司信息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

2005年9月6日
2005年9月6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专家评委组主任评委孙江,专职评委王玉伟、岳英楠、马健华、王平、刘雯瑞在平房支行行长杨敏,平房支行陈昕、李少刚、曲延生等的陪同下来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郑祥健,总机械师梁凤滨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公司展厅会见了客人,并进行了座谈。

2005年9月7日
2005年9月7日,公司举行第四届职工体育运动会。大会由工会主席张泽仁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赫崇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钟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正平,副总经理苏堪祥、江志邦、王涛、郑祥健出席了大会。哈尔滨市总工会主席王铁强,哈尔滨市国资委党组书记徐涛,平房区区委书记张宏,平房区(代)区长刘忻等有关领导也应邀出席了运动会。

2005年9月8日
2005年9月8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视察大改造项目奠基仪式施工现场。

2005年9月9日
2005年9月9日,根据哈尔滨市“爱心永恒”助残公益活动安排,我公司开展了义购认捐《爱心永恒》邮品宣传册活动,本次活动我公司共义购邮品宣传册1969套, 总价值78760元。

2005年9月9日
2005年9月9日,沈阳飞机制造公司专家组成员殷智纯、卢影峰、崔勇、魏长山、阎树理、杨彩玲,军代表郭勇翼一行7人来公司对公司供应给沈飞的20吨7B04合金成品板材出现性能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进行核对。公司副总经理王涛,总工艺师吕新宇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公司展厅会见了客人,并就出现此次质量事故的原因与沈飞人员进行了交流。

2005年9月9日
2005年9月9日,为庆祝第二十一个教师节,公司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参加了公司保教办、人力资源培训中心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2005年9月12日
2005年9月12日,哈尔滨市副市长王世华,市副秘书长夏绍裘,市科技局局长李凯英、副局长王长文,市科技局对俄合作处处长姜滨,市科技局对俄合作处韩苗苗一行6人来公司就公司对俄贸易合作和科技开发方面进行座谈。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总工艺师吕新宇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

2005年9月14日
2005年9月14日,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中南大学副校长邱冠周、科技处处长吴爱祥、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易丹青、粉末冶金研究院副院长陈康华、校长办公室主任蒋建湘、机电工程学院博士湛利华一行八人来公司参观考察。公司董事长赫崇富,总经理钟利,党委副书记雷正平,副总经理江志邦、王涛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并参加了座谈。东轻公司聘任黄伯云院士为公司名誉董事、钟掘院士为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  技改项目专家顾问。

2005年9月14日
2005年9月14日,公司班子成员到大改造奠基仪式现场为项目奠基破土。

2005年9月16日
2005年9月16日上午10时18分,黑龙江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奠基仪式在东轻公司新厂区隆重举行。奠基仪式由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主持,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代表东轻公司致问,东轻公司二级班子、副总师以上领导以及近2000名职工参加了奠基仪式。石忠信、王东华分别代表哈尔滨市和黑龙江省政府在仪式上讲了话,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省人大副主任马淑洁,副省长王东华,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忠信,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柏常,省人大秘书长傅亚文,省长助理、省国资委主任赵杰,哈尔滨市委副书记方存忠,市人大副主任张振藩,副市长丛国章、市政协副主席杨亚光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省直11个单位、市直31个单位、区属30个单位、金融部门18个单位和20个兄弟单位等总计110个单位的167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奠基仪式。

2005年9月19日
2005年9月19日,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江志邦、郑祥健,总机械师梁凤滨及有关部室人员视察了环锻、复合箔材料等在线改造现场。

2005年9月19日
2005年9月19日,德国K&K公司副董事长欧利文先生及翻译黄女士一行来公司就项目合资合作事项进行商务洽谈。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室人员参加了座谈。

2005年9月19日
2005年9月19日,国家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客户二处副处长吴俊卿,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车轩等一行来公司。公司总经理钟利及有关部室负责人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公司项目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洽谈。

2005年9月20日
2005年9月20日,美国铝业公司执行副总裁Mr.Joscph C.muscari,美铝集团副总裁Mr.Helmut Wieser,美铝集团财务副总裁Mr.Immo Rupf,美铝亚太区总裁Mr.Lloyd Jones,美铝亚太区副总裁Dr.Ren Binyan,美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Mr.Geoff Watson,美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Mr.Michael  Garcia,美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行政经理Ms.Ding Xiao Jing,美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助理Ms.Wang Ning一行来公司就技术合作及产权改革方面与东轻公司进行商谈。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总工艺师吕新宇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展厅接待美铝来访客人,进行商务洽谈并参观了公司。

2005年9月22日
2005年9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张进运、崔学文、刘安丽、孙普选、耿雷、孙玉庆、尤建宏、付会廷、德爱勤,省人大代表方贻春、李汉平、李俐、曹殿义、张蕾,省市人大代表李黎明、贾杰、韩玉琴、白志刚、李平琦一行来公司就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发展现状及有关支持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公司董事长赫崇富,总经理钟利在三楼展厅会见了客人。公司总经理钟利代表公司向客人介绍了公司的自然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2005年9月26日
2005年9月26日上午,中远(香港)工贸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铸雄,中远(香港)工贸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开成,中远(江门)铝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日庆在北京鑫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吉小明和项目经理郑永春的陪同下来我公司进行考察。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开展合资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2005年9月27日
2005年9月27日,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材料营运部管理总监迈克·帕西拉, 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全球物料管理采购部、供应厂商技术管理部经理李茂程一行来公司考察。公司总经理钟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东轻公司成为美国应用材料公司产品材料供应商问题进行了初步商洽。

2005年10月1日
2005年10月1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分别到熔铸分厂、轧板分厂、特材公司、薄板分厂、型材公司、铸轧公司以及复合箔项目施工现场,检查了各单位“十一”检修情况,并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职工。

2005年10月10日
2005年10月10日上午,负责给东轻公司家属区供暖的“第二锅炉房”改造验收移交仪式在“第二锅炉房”现场举行,经整体验收合格后,公司装备部副主任杨俊山代表公司将“二锅”整体移交给哈尔滨市物业供热集团。哈尔滨市物业供热集团平房分公司新兴公司经理张延辉、副经理徐广栾以及相关施工单位人员、供应商等出席了移交仪式。

2005年10月25日
2005年10月25日上午9时,市委、市政府在友谊宫国际会议厅召开表彰奖励参与“神六”发射及禽流感疫苗研制工作有功单位大会,东轻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九研究所等8家单位作为参与神舟六号飞船的科研工作受到表彰。公司总经理钟利代表公司接收了市委市政府的奖励。

2005年10月26日
2005年10月26日,大连中远物流有限公司东北区域物流总监杜树义、网点部总经理马智勇、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王作凡、副总经理杨宏伟一行来我公司进行访问。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室人员会见了客人,双方就进行物流运输长期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并就公司大改造部分设备运输问题交换了意见。

2005年10月26日
2005年10月26日,加拿大铝业公司投资发展业务主管Christophe Mmrin在加铝(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我公司进行访问。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合资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2005年10月28日
2005年10月28日,公司在老办三楼展厅举行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与哈尔滨供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水系统移交协议签字仪式。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赫崇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雷正平,工会主席张泽仁,副总经理苏堪祥、江志邦、王涛、郑祥健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供排水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玉润,副总经理乔惠平,供排水集团二次供水公司总经理孟兆志,副总经理郑海军、张鸿涛、张玺,哈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平房供水公司经理宫文君以及哈供水集团二次供水公司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淑芳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供排水集团二次供水公司总经理孟兆志分别代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和哈尔滨供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移交协议上签字。

2005年11月2日
2005年11月2日,日本立命馆大学副学长林坚太郎,东北亚区域研究中心主任松野周治,政策科学部教授本田丰,经营学部讲师杨秋丽,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调查研究部主任研究员辻久子一行在黑龙江省东北亚区域经济研究基地主任宋魁陪同下来公司就东北老工业基地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调研。公司副总经理郑祥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会见了客人。

2005年11月6日
2005年11月6日,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轻金属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轻合金加工技术》编委会工作会议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萧今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轻金属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公司总经理钟利,轻金属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公司副总经理王涛,轻金属分会秘书长、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兆义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了轻金属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公司总经理钟利连任轻金属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

2005年11月16日
2005年11月16日,省人事厅、审计厅及市人事局、审计局有关领导就公司大规格7B04铝合金预拉伸厚板申报“黑龙江省省长特别奖”一事到我公司进行材料评审。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及有关部室负责人与评审组进行座谈。

2005年11月17日
2005年11月17日,公司总经理钟利,总经理助理王萍、副总工程师王德满及有关部室人员在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会议室与省分行的项目评审专家组讨论了东轻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的市场及资金情况。

2005年11月21日
2005年11月21日13:00,公司总经理钟利召开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公司经理班子扩大会,研究部署哈市临时停水后的应对措施。下午15:00,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分别到厂外2号锅炉房、老干部办、退管办、东轻医院、保教办、大学生公寓、食堂进行现场办公。晚上23:30,总经理钟利参加完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停水紧急会议后,立即回公司召开了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公司班子扩大会,认真研究在停水期间如何做好公司和职工家属的生产和生活用水保障问题,并宣布成立“11.21”临时停水工作指挥部。

2005年11月25日
2005年11月25日,公司于17:00至19:00向公司家属区供应了原公司一、二水源地库存水(可饮用水)120吨。截至25日,东轻公司累计投入近38万元。全力保证了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用水。

2005年11月26日
2005年11月26日,公司在儿童乐园、万米小区、牧羊厂、504楼增设了四个固定非饮用水供水点。基本保证了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用水。

2005年11月30日
2005年11月30日,平房物业供热公司副经理连铁营等一行三人代表供热公司向我公司赠送“水源短缺供热吃紧,倾情援助雪中送炭”锦旗一面,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代表公司接受了锦旗并表示了感谢。公司总经理钟利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赠旗仪式。

2005年11月30日
2005年11月30日,公司召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经理班子扩大会议,会议由总经理钟利主持。会议对公司二十个易燃易爆重点要害部位提出整改要求,并决定利用一周时间对公司安全隐患部位进行排查、治理。

2005年12月7日
2005年12月7日,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芦林、产品研发技术检测中心主任赵洪生、驻沈阳经销部经理张少东、销售部杨明胜等一行来我公司参观考察。东轻公司董事长赫崇富、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郑祥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互相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05年12月7日
2005年12月7日,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桂华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支队等市、区有关部门领导来我公司检查安生生产工作。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郑祥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张副市长一行检查了公司轧板分厂等单位。张副市长对轧板分厂盐浴槽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工作状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的要求。

2005年12月8日
2005年12月8日,中远集团中远江门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余江,总经理助理郭明路、李海燕一行来我公司参观。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见了客人。

2005年12月12日
2005年12月12日上午,平房区政府代区长刘忻,平房区委副书记于德志,平房区政府副区长吕岩、许桂君,平房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丁克俊一行5人来公司座谈。公司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苏堪祥会见了客人。厂、区领导互相通报了企业和政府2006年工作思路,并就进一步落实区厂二次联席会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座谈。

2005年12月13日
2005年12月13日,北京鑫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常务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吉小明,项目经理郑永春一行三人来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苏堪祥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开展合资合作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2005年12月19日
2005年12月19日,哈市政府组织召开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技能大奖获得者和技术能手表彰大会。我公司刘晓东、王会志、尹改、郑全、周国明、王真伟、严书广、杨海峰、刘忠等9名同志受到表彰。公司董事长赫崇富、总经理钟利、副总经理王涛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公司三楼展厅亲切会见了归来的9位获奖者,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座谈。

2005年12月20日
2005年12月20日,我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主机设备热粗轧机正式开标。公司改造项目副总指挥王德满、王学书,技术发展部主任孟林、副主任赵文滨出席了发布仪式。参加投标的设备供应商有德国西门子-奥钢联公司、SMS集团德马格公司和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此举标志着“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的设备采购工作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2005年12月22日
2005年12月22日上午,海军驻哈尔滨地区代表魏青政、黄东煜等一行四人在省科技厅厅长孙尧的陪同下来我公司参加海军代表室挂牌仪式。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利主持了仪式并发表了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正平,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海军代表魏青政、省科技厅厅长孙尧为公司揭牌。

2005年12月25日
2005年12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副省长刘海生及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率领省发改委主任唐修亭、省经委主任陈长涌、省科技厅厅长孙尧、省财政厅厅长李继纯、省开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等来东轻公司就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调研。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常务副市长史文清及市发改委、市经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领导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总经理钟利向省市领导汇报了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和改革、改造进展情况。同时,恳切希望省政府能够帮助解决东轻公司在实施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过程中存在的资金难题。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在听取了钟利总经理的汇报后,针对东轻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建设中面临的资金问题提出了意见,并决定由省、市有关部门组成专门工作小组,随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