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东轻 > 东轻大事件

2011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12-30

2011年1月4日
在黑龙江省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公司荣获“省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 2011年1月5日
        副总经理苏堪祥率领22人的管理团队启程赴中铝连城分公司,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以及熔铸分厂班子成员在东轻文化宫门前为管理团队送行。

* 20111月6日
        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非、党委书记孙开运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财务总监王萍,工会主席牛大志及有关人员与赵非、孙开运一行进行了座谈。

* 2011年1月7日
        以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经审委员会主任张世平为团长的全总送温暖慰问团在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王悦华,哈尔滨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曲磊的陪同下到东轻公司走访慰问。

* 2011年1月9日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来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及有关人员与丛国章一行进行了座谈。

* 2011年1月10日
        公司承担的“铝镁钪合金材料研究”、“天线面阵专用波导研制”项目通过了国家有关单位验收,中铝基金项目“新型高强、可焊、耐蚀铝镁铒合金材料工程化研究”和“铁路动车组用A7N01合金板材研制”通过中国铝业公司科技管理部验收。

* 20111月21日
        哈尔滨市副市长焦远超一行就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来公司检查指导,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向焦远超汇报了公司2010年生产经营、改造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

* 2011年1月24日
        以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旭东为组长的中铝公司春节慰问组到公司走访慰问,并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的工作汇报。任旭东副总经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改造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任旭东一行在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工会主席牛大志等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公司老领导、劳模和困难职工,并转达了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对他们的新春祝福。

* 20111月25日-26
        公司召开了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传达了中铝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央领导和国资委领导对中铝公司工作的重要批示,重点传达了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在中铝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公司总经理周江作了题为《拓市场、强管理、上规模、增效益,促进公司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在推进公司战略发展中建功立业》的重要讲话;董事长时亚民、工会主席牛大志分别代表公司和员工签订了2011年-2013年集体合同。

* 2011年1月28日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成四个慰问组,对离退休老领导、劳模、优秀党员及困难员工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 20112月9
        公司在展览馆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听取河南基地生产经营和管理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郑祥健、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河南生产基地负责人张华和公司二级班子成员、主任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 20112月9日
        公司为派驻河南生产基地和中铝连城分公司的人员壮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郑祥健、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河南生产基地负责人张华,熔铸分厂、轧板分厂、薄板分厂及相关部室领导出席了壮行酒会。

* 20112月10日
        公司特板项目南线2100mm热粗轧机、热精轧机基础施工全面启动。

* 2011年2月12日
        杭氧集团生产运行部部长寿惠卿、杭氧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善平、采购部部长魏炳新一行来公司访问,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及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年2月14日
        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广国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长涌,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公司视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等公司领导陪同徐广国一行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南北线技术改造施工现场。

* 20112月16日
        公司在展览馆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严格工序质量控制、提高产品实物质量”专项活动动员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2011年2月18日
        公司召开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康杯”竞赛动员大会,传达了中铝公司2011年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2010年安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进行表彰,对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就如何做好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 2011年2月20日
        庆祝中铝公司成立10周年大型文艺巡演在东轻文化宫隆重举行,中铝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巡回演出团团长袁力,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智力、哈尔滨市国资委主任朱海、党委副书记田汝范,市总工会副主席邢其运,东轻公司领导班子及1000多名干部员工观看了演出。

* 2011年2月24日
        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在《关于东轻公司2010年生产经营基本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2010年,东轻公司通过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生产经营、管理改革、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向你们表示祝贺!这是解放思想的力量、开拓创新的力量所致。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内抓管理降成本提质量、外拓市场抢发展增效益,真正将东轻建设成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重要的铝合金材料研发生产保障基地,再创东轻新辉煌。”

* 2011年2月25日
        在国家某研究院召开的以“合作共赢、助推航天、携手推进、为国铸剑”为主题的首届物资供应商大会上,东轻公司荣获优秀供应商称号。

* 2011年2月26日
        哈尔滨电业局生产局长白铮在平房区供电局局长王晓东、书记韦珂陪同下到公司进行调研。白铮对东轻公司多年来给予哈尔滨电业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哈尔滨电业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供电力支持。

* 2011年2月28日
        中铝公司军工办、科技部新材料处处长范云强一行到东轻公司就有关项目情况进行调研。

* 2011年3月2日
        哈尔滨市国资委在友谊宫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代表公司出席。会上,哈尔滨市国资委授予东轻公司“2010年度大项目建设先进企业”荣誉称号,授予东轻公司党委“四强”党组织荣誉称号。

* 2011年3月3日
        在第二届哈尔滨市市长特别奖表彰大会上,公司技术部主任吕新宇获得第二届市长特别奖并获得10万元奖金。

* 2011年3月5日
        公司党委召开2011年宣传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铝公司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表彰2010年度公司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部署2011年宣传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时亚民在会上就如何深刻认识和扎实开展好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

* 2011年3月6日
        中航工业沈飞公司工会主席王恩富、器材采购部工会主席于春芳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等公司领导陪同客人参观了展览馆和生产现场,并就供货情况与客人进行了交流。

* 2011年3月7日
        公司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工建功立业总结表彰大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财务总监王萍,工会主席牛大志以及各单位主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出席了大会。会上表彰了2010年度公司女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了2010年女工工作、对2011年女工工作做了安排,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作了重要讲话。

* 2011年3月9日
        航天三院物资部部长刘宝兴一行就业务合作及相关事宜到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纪委书记江志邦等公司领导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同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年3月10日
        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蕾在市工信委有关领导陪同下到公司进行调研。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向李蕾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员工收入、产品研发、环境保护、公司在国内外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等方面情况。

* 2011年3月10日
        哈尔滨市国资委党委领导到东轻公司对荣获“四强”基层党组织和“四优”共产党员称号的集体与个人进行现场颁奖。

* 2011年3月10日
        公司召开公司工会委员会委员、代表团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201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与会人员就政治素质、工作业绩、履职能力、民主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 2011年3月11日
        黑龙江省工信委纪检组组长赵梅在工信委规划投资处副处长顾立民、装备工业处副处长王冰陪同下到东轻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就生产经营、项目改造、军品配套生产等情况以及瑞士联合铝轮毂集团两次到东轻公司寻求合作事宜进行了汇报。

* 2011年3月11日
        航天一院物流中心总经理朱正辉一行来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纪委书记江志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朱正辉一行进行了座谈。

* 2011年3月11日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续超前一行在黑龙江省科技厅张长斌副厅长的陪同下对东轻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高性能镁工学研究中心三方共同合作的高性能稀土镁合金及镁基复合材料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 2011年3月15日
        黑龙江省科技攻关项目鉴定会在我公司召开,东轻公司、佳木斯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承担的科技攻关项目《镁合金熔体质量控制及型材挤压技术》通过黑龙江省科技厅鉴定。

* 20113月16日
        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公司副总经理许杨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 2011年3月18日
        为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提高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公司决定开展以“制度健全、行为规范、设备完好、质量稳定、流程简约、物流有序、环境整洁、安全文明”为目标的基础管理达标升级工作。

* 20113月29日
        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铝镁合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焊接研究所、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一行到东轻公司就轨道交通用铝板材、型材进行技术交流,公司纪委书记江志邦接待了客人并陪同调研。

* 20113月29日
        中航工业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殿春一行就镁合金材料供应事宜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副总经理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及有关人员与刘殿春一行进行了座谈。

* 20114月1日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公布2010年度有色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认定结果,东轻公司的“手机电池壳用铝合金板、带材”,“钎焊用铝合金复合板”被授予有色金属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

* 20114月2日
        根据公司申请与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推荐,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第四批“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试点单位”之一。

* 20114月11日
        内蒙古霍煤鸿骏铝扁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琳一行就铝扁锭供应事宜到公司进行商务访问,双方就铝扁锭产品的生产工艺、工装设备、产品规格、运输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 20114月11日
        摩根大通银行哈尔滨分行筹备组负责人阎淬一行来东轻公司访问,公司财务总监王萍及有关人员热情接待了阎淬一行。

* 2011年4月11-13日
BV公司对东轻公司AS9001B版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取证后的第一次监督审核,东轻公司以98.8分的高分顺利通过此次监督审核。

* 20114月18-22日
        劳氏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审核组对东轻公司PED材料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认证后的第一次监督审核,经过对13个单位和部门为期三天半的严格审核,审核组同意推荐对东轻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PED材料认证继续注册。

* 20114月21日
        中国铝业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山东铝隆重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时亚民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介绍了东轻公司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

* 20114月25日
        以科技管理部综合处处长雷杰为组长的中铝公司军工企业专项保密工作检查组到公司进行保密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公司保密要害部位、涉密计算机、部分关键岗位等进行了检查,对东轻公司保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 20114月26日
        中央企业团工委表彰了2010年度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公司团委被授予“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东轻公司团委历年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 20114月27日
        公司技术部技术科科长谢延翠荣获第六届“哈尔滨市青年五四奖章”,这是市团委、市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

* 20114月27日
        黑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五一劳动奖状(章)表彰大会在哈尔滨隆重举行,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 20114月29日
        公司隆重召开纪念“五一”、“五四”暨表彰先进大会,会议对在2010年公司劳动竞赛、工会“建家”和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1个先进单位、17个先进集体、62个先进班组、78名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 20115月9日
        东轻公司赴连铝团队成功铸造出规格为630mm×1630mm×8500mm、重达22.8吨的5083合金超大规格铸锭。

* 20115月14日
        公司赴连铝扁铸锭生产团队成功用电解铝液试铸出580mm×1360mm×5550mm4004合金大规格扁锭,为公司本部和河南生产基地用料提供了保证。

* 20115月18日
        国防科工局司长王欣一行在黑龙江省工信委副巡视员林克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东轻公司就有关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王欣司长一行参观了东轻公司北线改造现场及展览馆,听取了技改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 20115月27日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副院长熊柏青率领有色金属材料制备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铝合金研究室专家到公司就先进铝合金材料研发等合作事宜到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副总经理苏堪祥等领导热情接待了熊柏青一行并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6月1日
        东轻公司与黑龙江省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签署了《网络整合统一运营协议》,通过有偿转让方式将东轻公司网络资产以238万元转让给黑龙江省广播电视网络公司,19人成建制调入省广电网络公司。

* 20116月7日
        中国铝业副总裁丁海燕带领中铝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六检查组一行4人到东轻河南生产基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丁海燕对东轻托管河南铝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东轻河南生产基地在做好控亏增盈各项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确保基地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行。

* 20116月8日
        公司举行特板项目板带生产线2100mm“1+1”热轧机安装启动仪式,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和项目建设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 20116月10日
        公司召开2011年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中铝公司保密工作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传达省保密委2011年工作要点和熊维平总经理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批示及中铝公司2011年保密工作要点,公司副总经理、保密委员会副主任苏堪祥作了重要讲话。

* 20116月13日-14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闫克庆在中铝公司审计部主任欧小武、中铝股份公司铝加工部总经理蒋太富及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东轻公司监督检查工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及各部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闫克庆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 20116月20日
        哈尔滨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东轻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 20116月21日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持有的东轻公司4亿元国有股权(占总股本25%),无偿划转给哈尔滨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

* 20116月22日
        公司举行特板项目板带生产线2100mm热粗轧机牌坊安装仪式,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中铝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杨庆荣和项目建设者们参加了安装仪式。

* 20116月29日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企业“一优两先”表彰大会,公司轧板分厂热轧作业区热轧机乙班班长刘晓东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 20117月1日
        公司在文化宫剧场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及来自公司各单位、各部门的“先优”代表、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800余人参加了大会。

* 20117月4日
        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广国一行在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省工信委副主任陈杰等陪同下到东轻公司调研。徐广国一行察看了公司南北线改造现场,听取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关于公司技术改造、生产经营等重点工作的汇报。

* 20117月4日
        经过全体建设者五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北线36吨熔铸生产线有负荷试车一次取得成功。

* 20117月14日
        中国铝业总裁罗建川一行到东轻河南生产基地热轧厂、冷轧厂视察指导工作,罗建川充分肯定了东轻发挥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销售优势,在河南生产基地取得时间过半利润指标过半的经营成果,对东轻公司和东轻派驻河南生产基地管理团队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 20117月16日
        福建省国资委考察团在中铝瑞闽铝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林炳峰的陪同下来东轻公司考察。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纪委书记江志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

* 20117月18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冶金企业煤气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在省、市、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公司检查指导,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纪委书记江志邦陪同检查组对动力分厂、熔铸分厂等单位煤气系统进行了检查。

* 20117月21日
        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高管变更、公司2011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基本思路与主要任务等十一项议题,会议确认蒋太富、吴昆、孔庆滨同志担任公司董事。

* 20117月26日
        公司举行南线10千伏铝管母线供电线路送电仪式,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副总经理苏堪祥,纪委书记江志邦出席了送电仪式。公司董事长时亚民、湖北兴和新材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锦平共同启动了送电按钮,该线路开创了国内高寒地区长距离、大电流高可靠性双回路铝管母线供电线路的先河,在中国乃至世界输送电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20117月26日
        哈尔滨市环保局副局长刘子靖一行就大企业环保落实情况来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纪委书记江志邦及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刘子靖一行。

* 20117月27日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刘美泉烈士遗属。

* 20117月27日
        熊维平总经理带着中铝公司党组的亲切关怀第三次来到东轻公司视察。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熊维平总经理查看了正在调试中的中厚板生产线和新建36吨熔铸生产线。熊总一边听取时亚民关于改造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一边详细询问和了解设备的工艺参数和在调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熊总勉励东轻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试生产的过程中一定要把各项工艺指标、操作参数和产品性能都稳定下来,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加快发展,依托自身的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全力的建设好、实施好、发展好大改造项目,为中铝公司打造成最具成长性世界一流矿业公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20117月28日
        哈尔滨市国资委主任朱海、副主任徐松丹、王恩海率领国资委改革处、规划发展处、产权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劳动工资处负责人就集体企业改革、改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到东轻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等与朱海主任一行就集体企业改革进行了探讨。

* 20118月2
        东轻公司与中铝连城分公司举行铝合金铸锭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东轻公司副总经理苏堪祥与中铝连城分公司副总经理耿志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连城分公司总经理史生文,东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 20118月4
        北线25吨熔铸生产线进行了有负荷试车,顺利铸出第一批次高质量铸锭。

* 20118月7
        黑龙江省金属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轻公司召开,来自省内金属行业的近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康义应邀出席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与康义进行了座谈。

* 20118月9日-11
        中铝公司对东轻公司进行了三大管理体系内审。审核组认为,东轻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有效,审核组予以通过。

* 20118月15日
        在中铝公司201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东轻公司被中铝公司党组授予2008—2010年度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东轻公司成为中铝公司铝加工板块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 20118月15日
        在中国铝业公司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公司河南生产基地热轧厂热轧作业区作业长刘晓东、熔铸分厂熔铸作业区铸造工区工长杨海峰分别荣获中铝公司“十大杰出员工”和“十大技术能手”称号。

* 20118月16日
        在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上,东轻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光荣称号(中铝公司和哈尔滨市只有东轻公司一家获此殊荣),东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出席表彰大会并受到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 20118月24日-25
        阿波罗公司合伙人Alex Humphreys在Constellium公司集团战略及业务发展总监等陪同下到公司参观访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等领导与阿波罗公司客人就特板项目的产品定位、市场前景、发展战略等进行了交流。

* 20118月31日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国中,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克非,副省长徐广国;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林铎,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等出席黑龙江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的领导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到特板项目中厚板生产线参观考察。

* 20119月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一行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盖如垠,副省长徐广国,省政府秘书长李海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林铎,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东轻公司视察指导工作。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中铝公司办公厅主任张晓军、科技部主任张吉龙,东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东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等领导陪同张德江副总理视察了公司展览馆和特板项目中厚板生产线。

* 20119月5日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李建新一行在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马长水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东轻公司参观考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财务总监王萍等领导陪同李建新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特板项目中厚板生产线。

* 20119月6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一行来公司访问,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等陪同客人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建设中的中厚板生产线。骆铁军希望东轻南北两线早日投产,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20119月7日
        西南铝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尹晓辉一行来公司访问,副总经理王德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客人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建设中的中厚板生产线。

* 20119月19日
        在全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大会上,公司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副总经理苏堪祥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称号;技术部副主任王国军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 20119月22日
        黑龙江省人大“双百工程”项目视察组到东轻公司视察项目建设情况。东轻公司财务总监王萍等公司领导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世英一行视察了东轻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中厚板生产现场。

* 20119月22日
        国务院国资委表彰了2006-2010年中央企业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公司荣获“2006-2010年中央企业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 20119月26日-28
        按照公司三大管理体系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公司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三大管理体系知识培训。公司三大体系建设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 201110月12日
        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锻造事业部总经理朱宏大一行五人到公司访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等领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并陪同客人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北线改造现场。
        近日,公司技术部副主任王国军同志荣获第二届哈尔滨市自然科学学术界新时期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 201110月17日
        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公司通过201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 201110月20日
        哈尔滨市平房区检察长项海杰一行到东轻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向项海杰一行介绍了东轻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生产经营、改造项目建设、厂办大集体改革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副总经理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等领导陪同客人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特板项目中厚板生产线。

* 201110月25日-27
        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助理蒲晓鸥率领第十二调研组到公司进行调研。调研组以实地考察、个别访谈和集体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公司贯彻落实“9.23”熊维平总经理重要讲话精神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听取了干部员工对东轻公司改革发展和总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代表公司班子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蒲晓鸥对东轻公司贯彻落实熊总9.23讲话精神和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201110月27日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玉华、器材采购部副部长李铁军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纪委书记江志邦在公司展览馆会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10月28日
        航天二院副部长杨文军、处长王勇智一行到公司访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工会主席牛大志等领导在公司展览馆会见了客人并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10月28日
        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永恒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10月29日
        实业公司绿化园林工程公司在东风厂文化中心召开四届一次职代会,出席会议的73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绿化园林工程公司《企业改制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

* 201111月8日
        富士康集团公司客人一行12人在平房区委书记、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昕陪同下到公司访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公司技术部主任吕新宇、供销部主任王岩与富士康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11月10日
        抚顺铝业公司副总经理任海军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副总经理苏堪祥,纪委书记江志邦等领导在老办三楼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11月16日
        公司复合箔建设项目档案通过哈尔滨市档案局专家组验收。专家组认为,东轻公司复合箔建设项目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符合标准,案卷质量符合要求,项目档案实现了全过程的控制和管理,一致同意复合箔项目档案通过验收。

* 201111月18日
        中铝物资供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忆来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纪委书记江志邦及有关人员和李忆进行了座谈。

* 201111月18日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盖如垠,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林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等省市领导,哈尔滨市各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就哈南工业新城建设及项目落实情况到公司视察。

* 201111月22日
        中铝公司2011年第二阶段“创先争优”和“四好班子创建”第三督导组到东轻公司检查督导。督导组听取了东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和四好班子创建活动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与东轻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对东轻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 201111月26日
        东轻公司承担的863计划“高速列车结构件用铝合金材料研制”课题通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专家组验收。专家组认为,东轻公司在高速列车结构件用铝合金材料研制课题中,在一系列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列车铝合金材料生产工艺技术,具备了批量生产能力,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并成功应用于制造高速列车车体构件,替代了进口材料,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201111月28日
        在黑龙江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上,公司荣获黑龙江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标兵荣誉称号,这是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东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代表东轻公司领奖。

* 201111月30日
        在中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会议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东振进出口公司经理、党总支书记唐伟当选哈尔滨市党代会代表,并将出席2012年1月召开的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201112月16日
        中铝公司资本运营部主任马晓玲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陪同马晓玲参观了展览馆并与客人在展览馆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 201112月22日
        大连林德公司总经理史振春、采购部部长李家卫、空分分厂厂长刘龙滨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纪委书记江志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12月23日
        公司在老办二楼四号会议室举办运营转型高层培训,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等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

* 201112月30日
        苏州新长光公司董事长余铭皋、总经理卢焕瑞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副总经理王德满与客人在展览馆贵宾室进行了座谈。

* 201112月31日
        西南铝业公司总经理李凤轶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王德满,纪委书记江志邦,工会主席牛大志在展览馆贵宾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 201112月31日
        西北铝加工分公司总经理李建荣、党委书记范光生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亚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江,副总经理苏堪祥、王德满,财务总监王萍,纪委书记江志邦与客人在公司老办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