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中铝东南铜业宁德40万吨铜冶炼基地项目点火试车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18-07-04

本网讯 6月30日上午,中铝东南铜业有限公司宁德40万吨铜冶炼基地项目举行点火试车启动仪式。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福建省副省长郑新聪,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铜业董事长刘建平,宁德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出席点火试车仪式。

据了解,东南铜业于2015年12月31日注册成立,是中铝集团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40万吨铜冶炼基地项目位于福建省宁德(漳湾)临港工业区冶金新材料产业园,紧邻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8号、9号泊位,占地面积1300余亩。项目以进口铜精矿为原料,冶炼工艺采用世界上先进成熟、环保、具有规模优势的富氧强化旋浮冶炼技术。东南铜业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牢记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干一件成一件”的要求,与总承包方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等所有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从2017年2月5日开始打桩施工,历经17个月的艰辛努力终于成功点火试车,刷新了同行业的建设速度。

点火仪式后,葛红林与郑新聪等领导参观了东南铜业生产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铜冶炼工艺流程,询问了点火试车相关问题,强调了点火试车过程中安全管控工作,并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随后,葛红林听取了东南铜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实现项目达产达标的重点工作安排。

中国铜业负责人,福建省直、宁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铝集团、中国铜业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股东方、总承包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及东南铜业员工代表参加了点火试车仪式。

(柴毓绩)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