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中国共产党中国铝业公司直属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17-04-12

本网讯    (见习记者    薛瑞玉)4月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铝业公司直属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公司总部召开。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中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中铝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敖宏,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党委书记张程忠,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赵钊,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刘祥民,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平、卢东亮出席会议。

图为中国共产党中国铝业公司直属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场。薛瑞玉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程忠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铝业公司直属第一届委员会作的《助力提质增效,引领改革创新,为谱写中国梦中铝新篇章不懈奋斗》工作报告和李卫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铝业公司直属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报告。

大会经过严格的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铝业公司直属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张程忠当选为党委书记,袁力、李卫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丁海燕、李卫、吴茂森、张晓军、张程忠、贺志辉、袁力、蒋英刚、阚保勇当选为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李卫当选为纪委书记,曲蕾、李卫、欧小武、聂震、黄薇当选为纪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代表敖宏、葛红林、阚保勇(以姓氏笔画为序)。

会上,葛红林作了《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党建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各级党组织、公司直属党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要率先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率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率先抓实党建基础工作,率先落实“20字”新要求,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率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二要做奋力增创效益的表率。直属党委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坚决落实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朝着奋斗目标不断前进;要争做攻坚克难的先锋,坚决拔掉亏损的根子,做强做优做大中铝公司,发扬长征、抗战和解放战争的革命精神,保持追穷寇的拼劲和斗志;要争做服务企业的后盾,在服务企业中体现总部的价值,以实际行动赢得企业的好评;要争做践行“四讲”的楷模。

三要做改进作风求实效的表率。直属党委位置关键,责任重大,抓好作风建设,对公司发展全局至关重要,必须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把“状态要好、节奏要快、力度要大、效果要好”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保驾护航;要当好“领头雁”,模范带头,以身作则,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在关键问题上拍板,敢于旗帜鲜明、坚持到底,带领总部党员,并辐射全体员工,努力营造“在岗一天、负责一天,在任一天、贡献一天”的担当精神和工作氛围,让“西直门灯光”成为公司前进的“灯塔”;要当好“参谋部”,直属党委的党员干部既参与公司决策,又负责执行和做好服务,承担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任务,要做好参谋工作。要当好“实干派”,做到把准方向、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善作善成,要从大局出发,强化执行,注重协调解决落实中遇到的困难,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破除阻力,一直抓到“最后一公里”,直至落地见效,做治企有方的企业家和兴企有为的实干派。

会上,葛红林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铝公司坚决拥护和全力投入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把参与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中铝公司要紧紧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先进材料和城市建设中的以铝代钢、以铝节木的步伐,率先将公司拥有的科技成果在雄安新区转化,为新区建设提供轻量化、耐蚀化高新铝材,实施最环保最先进的工程技术,为千年大计的新区建设作出贡献。葛红林强调,中铝公司在雄安新区建设中不仅大有可为,而且大有作为。

张程忠代表新一届直属党委表示,将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国资委党委和中铝公司党组的带领下,坚持党的理论成果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大会做出的各项决议,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葛红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四讲”要求,争做“三个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