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东轻召开7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8-15

8月10日,东轻以视频方式召开7月份经活动分析会。中铝高端制造副总裁,东轻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学书,东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荣旺,东轻领导万时云、王岩、陈凯鸣,副总工程师,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在老办三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各部门其余党委管理干部,巡察组组长、团委书记等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由陈凯鸣主持。

据了解,7月份,东轻上下一心,齐心合力,克服重重困难,较好完成了生产经营目标,其中铝加工材产销量、订货量同比增幅明显,销售回款质量创近年最好水平,利润总额超额完成目标。

王学书在会上对东轻7月份生产经营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抓关键少数,做有理想、有作为的引领者。要围绕中心工作,引导干部员工把精力转化到东轻转型发展上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为东轻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让“一铝”旗帜高高飘扬。各级领导要创新思维思路、改进方式方法、健全体制机制,打造一支懂专业、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二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要站稳脚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用全面、辨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推动东轻高质量发展。

三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追求卓越,紧密结合东轻生产经营实际,以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为着力点,以薄弱环节为出发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东轻运营能力的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要有创新精神,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追求专业,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张荣旺在会上总结了7月份生产经营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要求。

一要持续夯实基础管理,统一思想,认清夯实基础管理工作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坚持将“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贯穿到基础管理工作始终;二要做好考核工作,合理设定目标任务,确保基础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自我加压,协调配合,确保完成8月份生产任务,向更高目标冲刺;四要做好提质量、做精品、保市场、降成本、拓窄口、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五要提高执行力,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不断提高运行效率;紧盯生产经营关键、重点环节,确保东轻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稳定。

会上,熔铸厂作了安全案例分享;财务部对东轻7月份经济活动情况进行了分析;战略发展部对东轻7月份对标工作和夯实基础管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质量管理中心对7月份质量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公司领导万时云、王岩、陈凯鸣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