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东轻 > 东轻大事件

2014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12-30

1月2日,公司团委在活动中心举办青工迎新联欢晚会。公司领导王德满、邓占树、苏堪祥、江志邦、董克恭、万时云、王岩及相关部室负责人与来自公司各单位的110余名团员青年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1月8日,航天五院北京卫星制造厂党委副书记洪伟一行就新材料试制进展和交付情况来公司访问,公司副总经理江志邦及有关人员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1月18日,公司召开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传达了中铝公司一届二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公司总经理王德满作了题为《深化内部改革,实施四轮驱动,闯出一条具有东轻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3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不利因素和有利条件,提出了2014年总体思路、经营目标和主要任务;党委书记邓占树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职代会精神,全力做好2014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通报了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表彰了公司2013年劳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班组和先进生产(工作)者。
1月20日,国防科工局军品配套与监管司副司长郑鹏就某项目进展情况到东轻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副总经理江志邦及有关人员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1月20—21日,中铝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钊到东轻公司走访慰问。在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党委书记邓占树的陪同下,赵钊深入员工家庭、生产现场,走访慰问了东轻公司老领导、劳模、困难户和生产一线干部员工,为他们送去了中铝公司党组的亲切关怀。
1月23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成四个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公司离退休老领导、劳模及困难员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24日,公司在展览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4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暨“安康杯”竞赛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中铝公司201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王学书作了《安全维稳工作报告》,并与部分二级单位签订了2014年《安全防火责任状》;党委书记邓占树宣布了公司2013年《安全防火责任状》验收评比结果。总经理王德满就做好2014年安全维稳工作提出要求。
2月12日,公司在展览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启动大会,标志着公司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二级班子成员、主任工程师参加会议。副总经理万时云就公司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德满就全面做好本次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2月18日,公司在老办三楼大会议室召开目标责任制管理改革授权经营签字仪式。会上,熔铸厂、轧板厂、特材公司、民品板带事业部、机电公司、供销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公司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德满作了重要讲话。
2月18日,黑龙江省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及部分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就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到东轻公司调研。总经理王德满汇报了公司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盖如垠希望东轻公司坚持市场化开放型改革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市场空间,以良好的经营成果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月19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副院长熊柏青一行到公司访问,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副总经理江志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熊柏青进行了座谈,并就合作承担的在研科研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在先进铝合金材料研究开发方面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2月19日,中国铝业公司第二巡视组到公司反馈巡视意见。在展馆召开的干部大会上,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伯含反馈了巡视工作基本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相关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就认真贯彻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作了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及各单位、各部门二级班子成员、主任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2月28日,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司长周建平就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到东轻公司调研。公司党委书记邓占树、副总经理万时云、王学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周建平一行参观了公司北线中厚板生产线。
3月4日,公司在展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铝公司第四督导组组长郇建林出席启动大会,并对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公司党委书记邓占树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二级班子,主任工程师,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3月12日,公司党委召开2014年党群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党群工作,对2014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纪检工作、群团工作进行部署,并就进一步加强党政纪工团齐抓共管提出要求。公司领导王德满、邓占树、苏堪祥,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群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17日,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27日,中铝公司第四督导组组长郇建林来公司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会。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公司领导向第四督导组汇报了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体开展情况,并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对教育实践活动谈了学习体会。
4月10日,公司民用航空材料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法国BV公司年度监督审核。
4月11日,哈尔滨市平房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恩军来公司访问。公司领导王德满、邓占树、苏堪祥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杨恩军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公司展览馆。
4月15日,公司PED体系通过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监督审核。
4月23—24日,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才明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本质脱困情况到公司调研。刘才明深入生产一线,与干部员工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希望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好顶层设计,大力推进运营转型,向管理要效益,坚持差异化发展不动摇,充分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抢市场、提质量,转作风、抓落实,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再创新的辉煌。
4月28日,哈尔滨市召开第35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熔铸厂熔铸作业一区铸造工长贾春成、轧板厂热轧机甲班班长刘晔、民品板带事业部检修甲班班长陈乐江、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强荣获哈尔滨市第35届劳动模范;熔铸厂荣获哈尔滨市第35届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技术中心主任王国军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28日,公司举办纪念“五一”“五四”环厂跑活动,共21个代表队、600余名员工加了环厂跑活动。
      近日,公司“材料成型与加工工艺”团队被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称号。
5月17日,中铝公司科技管理部副主任蒋太富一行来公司就企业本质脱困工作进行调研,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蒋太富进行了座谈。
6月2日,公司龙舟队在哈尔滨市第二十一届“滨才地产杯”龙舟赛成功夺魁,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八连冠。
      近日,东轻公司荣获黑龙江省2014年第一批专利技术专项资金奖励,共获得授权奖励、有效发明专利奖励近十万元,在全省58家获奖企业中名列前茅。
6月6日,中铝公司与哈尔滨市政府在哈尔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铝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维平出席签字仪式。中铝公司科技部主任吴跃武代表中铝公司,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云凌代表哈尔滨市政府在协议书上签字。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党委书记邓占树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签字仪式。按照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支持东轻公司降低运营和改革成本,减轻企业社会负担,协调解决直供电供应、“三供一业”交付地方和集体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等。同时,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集群、招商引资、土地政策支持等方面寻求进一步合作。
6月25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瑞东一行来公司访问,受到了总经理王德满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在老办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6月26日,公司三大体系通过新时代认证中心年度监督审核。
7月18日,公司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展馆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二级班子成员,主任工程师等参加了大会。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邓占传达了中铝公司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德满作了题为《巩固成果,再接再厉,为坚决完成年度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年中工作报告,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7月22日,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到东轻公司调研。在听取总经理王德满的情况汇报后,胡亚枫希望东轻公司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战略,进一步提升军工保障能力,为黑龙江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7月22日,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才明到联系点东轻公司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东轻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负担起双重责任,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以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本质脱困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7月25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到东轻公司调研。在总经理王德满,党委书记邓占树的陪同下,宋希斌视察了特板厂生产现场。
7月30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到东轻公司调研。文献军希望东轻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进一步深化改革,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全面优化各项指标,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促进有色金属工业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8月8日,公司在展览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邓占树对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全面通报;总经理王德满作了重要讲话;参会人员对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8月11日,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到东轻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副总经理万时云陪同曲磊一行实地检查了粉业公司生产现场。
8月12日,中铝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钊到东轻公司就法制工作第三个三年目标进行调研检查。要求东轻公司要提高法治建设和法律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全员法律素质,进一步健全法制工作体系,大力推进市场化开放型改革,不断取得各项工作的新进步,努力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8月20日,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敖宏到东轻公司调研。要求东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深化改革,在全力做好军工保供的同时,不断地盘活民品,真正达到“三减一优化”的本质脱困目标,确保资产增值、单位增效、职工增收。
9月1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开幕,中铝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总裁丁海燕出席开幕式,共有1200余家单位参展。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党委书记邓占树及相关人员一同参观了新博会。
9月4日,中航工业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苑鸿飞一行来公司进行访问,在展览馆小会议室,公司领导王德满、王学书与苑鸿飞一行进行了交流。
9月12日,包头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柴永成一行3人来公司访问,公司总经理王德满与客人进行了座谈,并陪同参观了展览馆及南北线生产现场。
9月17日,公司在展览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4年上半年“五小”合理化建议展示成果会,公司领导王德满、邓占树出席会议,五家单位分别对10个“五小”合理化建议成果进行了展示。
9月22日,中铝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石红来公司进行企业文化专题调研。公司领导王德满、邓占树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及南北线生产现场。
10月12日,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展览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中铝公司第四督导组组长郇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占树作了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总结报告,总经理王德满主持会议。
10月13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司长汪山泉带队的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第五督促检查组到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副总经理王学书陪同汪山泉一行查看了粉业公司和南线生产现场。
10月17日,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就产业结构调整、社会保障等问题到公司调研。
10月30日,公司荣获2014—2015年度哈尔滨市诚信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11月24日,公司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各代表团分团召开。会议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本质脱困人员分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职代会前后,公司还分别召开了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团长和职能工作委员会第十二次和第十三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职代会中心议题、主要议程以及表决方式等有关内容,通报了实施方案的整体表决情况。公司党委书记邓占树、工会主席苏堪祥对各代表团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深入推动公司本质脱困工作提出了要求。
11月2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发布公告,东轻公司主持和为主参与的多项科技成果荣获2014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其中,变形铝及铝合金制品组织检测方法等2项科技成果荣获二等奖,钎焊式热交换用铝合金箔等4项科技成果获得三等奖。
11月30日,中铝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葛红林到公司调研。在视察了生产现场,听取了公司领导班子有关情况汇报后,葛红林强调,要以未来市场为导向,把竞争对手研究透彻,根据现有条件和实际情况做好生产布局,打通关键环节,优化生产路线,充分发挥新线设备的产能;要求东轻公司树立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围绕效益这个中心,自我加压、迎难而上,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铸就东轻二次辉煌,成为中铝公司发展的脊梁。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敖宏陪同调研。
      近日,东轻公司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评为2014年度有色金属行业先进统计单位。
12月17日,中铝公司战略发展部高级经理黄忠良一行到公司就本质脱困工作进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等情况进行调研,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副总经理万时云介绍了有关情况。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