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东轻 > 东轻大事件

2015

来源: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12-30

1月6日,公司在老办三楼大会议室召开质量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质量保证部、技术中心分别总结公司近三年技术质量工作情况;副总经理江志邦分析了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总经理王德满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对公司内外部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如何做好2015年质量转型工作提出了要求。
1月15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高欣就中央企业与地方共建产业园区到公司调研。总经理王德满、副总经理万时云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铝镁产业园区规划情况,高欣希望东轻进一步做好园区的整体规划,分层次做好相关问题的梳理,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地推进中央企业和地方协同发展。
1月15日,公司党委书记邓占树到离退休管理中心,向老干部、老领导及离退休职工通报公司生产经营、技术改造等方面情况。
1月15日,航天一院某型号总指挥杨波到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副总经理江志邦陪同客人参观了展览馆和生产现场,并在老办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技术交流。
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编委、北京新闻中心新闻总监黄洪波带队的记者团到公司调研,并就有关问题与总经理王德满等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1月23日,公司召开四届五次职代会。会议传达了中铝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经理王德满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增活力、创新驱动促发展,努力开创东轻公司转型升级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总结了2014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15年行政工作的指导思想、经营目标和主要任务;党委书记邓占树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职代会精神,全力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表彰了在公司2014年劳动竞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先进班组和先进生产(工作)者。
1月28日,挪威海德鲁公司专家到公司考察交流,副总经理王学书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与客人进行了技术交流。
2月3日,公司在展览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5年党建、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群团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公司党建、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群团工作。
2月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就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情况来公司调研。在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党委书记邓占树的陪同下,陈海波视察了公司展览馆和特板厂,希望东轻瞄准高精尖领域,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抢占市场空间,更好的拉动哈尔滨地方经济发展。
2月12日,总经理王德满、党委书记邓占树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成四个慰问组,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领导、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2月12日,公司在展览馆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会。党委书记邓占树通报了公司2014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总经理王德满对公司2014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对公司2014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2月13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某工程2015年度工作会议,表彰在该工程中圆满完成2014年度任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公司获得了“鲲鹏”优秀集体奖称号,成为材料领域配套企业中的唯一获奖单位。
3月4日,航天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强一行来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在总经理王德满的陪同下,吴国强一行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生产现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3月6日,公司在老办一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管理评审会。总经理王德满对公司三大体系建设和运行工作提出要求。
3月6日,公司在展览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14年女职工建功立业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在2014年公司女职工建功立业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邓占树,财务总监董克恭以及各单位党政工负责人和部分女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日,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颁发“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连续第三次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我公司“天鹅”牌铝镁及其合金加工材获得哈尔滨市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的“哈尔滨名牌”称号。
3月20日,公司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及中铝公司有关文件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3月19日,航天一院物流中心副总经理李雁冰一行来公司访问,在老办三楼会议室总经理王德满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3月27日,国防科工局军品配套与监管司司长王欣就型号用铝合金材料研制及保障工作来公司调研。党委书记邓占树等公司领导陪同王欣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现场,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4月9日,包头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长存到公司访问。江志邦、王岩、王学书等公司领导陪同客人参观了展览馆和南北生产现场,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0日,总装大运办主任阎红星就某重点型号用铝合金材料到公司调研。闫红星参观了北线生产现场,并就有关问题与邓占树等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
4月13日,航天一院物流中心总会计师高燕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领导董克恭、王岩在老办三楼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4月21日,中铝公司总经理助理蒲晓鸥就信访维稳和保密工作来公司调研。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公司领导邓占树、苏堪祥、江志邦汇报了东轻信访维稳和保密工作,蒲晓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和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4月28日,公司举办了纪念“五一、五四”职工环厂跑活动,公司领导与来自各单位的 800余名干部员工一同跑步健身,喜迎“五一”劳动节。
4月30日, 公司团委举办“落实责任,敢于担当”青年座谈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堪祥,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公司各单位的 4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5月7日,无锡透平叶片公司来进行二方审核。
5月7日,航天一院物流中心副总经理胡宝刚到公司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访问。
5月22日,公司党委书记邓占树在展览馆二楼会议室开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标志着东轻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二级班子成员,主任工程师听取了专题党课。
6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在中铝公司财务部主任张占魁的陪同下到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党委书记邓占树等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与国资委领导进行了座谈。
6月17日,由中铝公司铝加工事业部副总经理蒋太富带队的安全检查组到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6月19日,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才明到公司讲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二级班子成员,主任工程师在展览馆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党课学习。
6月20日,由哈尔滨市总工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哈尔滨市端午节龙舟赛在松花江上举行,我公司龙舟队不负众望,一举夺魁,实现该项赛事的九连冠。
6月26日,公司通过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三大体系监督审核,审核组认为,我公司三大体系符合程序文件相关要求,获得推荐继续保持注册资格。
7月1日,公司机关党总支等七家单位分别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或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表达出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 
7月8日,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张晓辛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党委书记邓占树陪同客人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生产现场,并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7月9日,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江一行来公司参观访问,公司副总经理王学书陪同客人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生产现场。
7月15日,公司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上半年生产运营分析会,党委书记邓占树传达了中铝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经理王德满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和下半年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7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万志敏一行来我公司访问,公司总经理王德满、财务总监董克恭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7月24日,公司在展馆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公司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二级班子成员,主任工程师等参加了教育培训。
7月29日,公司召开二季度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对二季度安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分析,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8月7日,中国香港(地区)商会考察团来我公司考察访问,党委书记邓占树陪同客人参观了公司展览馆。
8月7日,中航国际董事长、分党组书记吴光权一行来公司访问,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党委书记邓占树等领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公司展览馆。
8月20日,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克明在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才明的陪同下就“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到东轻公司调研。李克明希望东轻公司持续提升企业“三重一大”的管控水平,牢牢把握市场潜在需求的能力,不断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和精益管理能力,实现企业与员工良好发展。
8月25日,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及葛红林董事长在中铝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查摆和剖析了个人在落实主体责任及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和建议。
8月27日,公司召开财务、营销及采购系统警示教育专题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中铝公司营销采购工作整改方案的通知》,公司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公司总经理王德满就如何做好营销采购,严肃财经纪律提出要求。
9月14日,公司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召开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公司副总经理万时云就公司体制改革总体思路进行了说明;党委书记邓占树贯彻落实好公司决策部署提出要求;总经理王德满就如何全面推进体制改革工作做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9月23日,国防科工局配套与监管司副司长简明一行就某课题项目的研发到公司调研,王德满等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与简明一行在老办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10月12日,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何世新等一行到公司调研,总经理王德满陪同客人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实地调研了特材公司及特板厂生产现场。
10月22日,公司在老办四号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
10月23日,公司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召开三季度安全环境职业健康委员会扩大会议。公司领导王德满、邓占树、万时云,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1月5日,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处长冯猛会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杨云博主任一行三人到公司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11月14日,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哈尔滨副市长贾剑涛,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敖宏,中铝公司人力资源部及及哈尔滨市工信委、国资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首先宣布了中铝公司党组关于调整东轻公司领导班子决定:根据工作需要,经与哈尔滨市国资委党委商得一致,袁力同志任东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为工会主席人选,同时担任东轻公司改革脱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组长;范云强同志任东轻公司改革脱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副组长;孟林同志任东轻公司改革脱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邓占树不再担任东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不再担任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职务,调出。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哈尔滨副市长贾剑涛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11月16日,公司研制的“航空发动机叶片用7075合金棒材,规格130mm棒材”产品,荣获2014年度哈尔滨市优秀创新产品。
        公司铝板带箔产品荣获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卓越品牌”荣誉称号。
11月17日,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冶金组组长刘松良一行就某重点型号材料问题到公司调研,公司范云强及相关人员与客人在老办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日,技术中心新产品开发分公司获“2015年中国铝行业十佳厂商”称号。
        近日,在中铝公司开展的“最美中铝人”评选活动中,公司副总工程师吕新宇从65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最美中铝人”荣誉称号。

11月22日,公司在老办四号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及中铝公司党组相关文件精神。袁力对公司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及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11月23日,公司在老办三号会议室召开技术系统座谈会,公司领导袁力、范云强听取了技术系统骨干关于公司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
12月5日,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公司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二级班子成员、主任工程师及相关人员在展览馆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袁力就如何全面推进公司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12月9日,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副总冶金师谢尔盖.拉萨列维奇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到公司交流访问。在老办三楼会议室,公司领导王德满、江志邦等与客人进行了技术交流。
12月12日上午,公司召开四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公司改革脱困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来自全公司各单位、各部门的270多名正式代表和部分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副总经理万时云对《公司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革总体方案》和《人员优化与安置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党委书记袁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了《人员优化与安置实施方案》,标志着公司改革工作全面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
        近日,公司被评为黑龙江省工业节水型示范企业
12月15日,公领导袁力、王德满、范云强来到离退休管理中心,向老干部及离退休职工通报公司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革等方面情况。
12月18日,东轻公司荣获首届哈尔滨市市长质量奖大奖称号,并获得奖金100万元。
        近日,公司板带厂陈乐江技能工作室和特材公司赵雨厚技能工作室被命名为哈尔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12月29日,中铝公司铝加工事业部副总经理蒋太富到公司调研。袁力、王德满、范云强等公司领导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12月29日,中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晓斌一行到公司访问,公司领导范云强、王岩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客人在老办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